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射击射箭中心狠抓赛风赛纪 着眼长远重在预防

2010年11月09日10:4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射击射箭项目在多年的发展中,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发生率非常低,项目在社会上的形象较好、威信较高。但是,发生率越低,越要高度重视,因为在这种良好发展环境下,项目发生的任何一点瑕疵都可能会被无限放大,对项目的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接受华奥星空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以来,总局特别加大了体育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为度。为加强宣传,深入推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广州亚运会营造良好的氛围,维护体育事业的整体形象,射击射箭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根据总局指示,开展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

高志丹介绍说,为了切实开展好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中心成立了领导小组,设立了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监督电话和电子邮箱,确定了联络员。5月就在河南郑州赛区召开了全国射击射箭项目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专项治理工作,到10月15日,专项治理动员部署、宣传教育、自查自纠阶段的工作基本结束,进入整改落实阶段。

高志丹强调,专项治理工作中,要正确把握和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专项治理工作与本单位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关系。竞赛始终是我们建设高水平竞技队伍的主要杠杆,是我们业务工作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这和我们的日常业务密不可分。

二是专项治理与长期建设的关系。运用专项治理的方式,刹住射击射箭项目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方面的不正之风,是完全必要的。三是专项治理与综合治理的关系。既要针对目前射击射箭项目赛风赛纪和兴奋剂方面的突出问题,一项一项地进行重点整治,治理一项见效一项,又要注意考虑方方面面的相关因素,实行综合治理,做到标本兼治。

他表示,三支国家队近来也多次分别组织了全队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射击队、飞碟队结合队伍的训练、竞赛和管理实际,结合队伍励志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举办了反兴奋剂专题讲座和赛风赛纪专题讲座,梳理了相关的制度规定。射箭队在两次全国比赛前组织全队进行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题学习教育。

通过队内开会、学习讨论、举办专题知识讲座、反兴奋剂知识测试、板报宣传等形式,运动员、裁判员和教练员们认真学习总局和中心的有关文件,不断提高思想道德、职业道德水平和廉洁自律意识。年内国家队参加的各类国际国内比赛中,均未出现运动员、教练员违反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要求的事件。全年进行的国家队亚运会选拔比赛中,三支国家队与射击射箭业务主管部门密切配合,从裁判员选派、比赛安排、现场执法等方面妥善安排、严格监督,对比赛中发现的违规现象及时处置,强化选拔纪律,确保了年度举办的各场次选拔比赛的顺利进行。

通过自查自纠各项措施的落实,三支国家队进一步强化了运动员行踪上报制度、用药登记制度、饮食管理制度、营养品使用制度、内部管理制度和训练参赛各项要求,结合队风塑造和励志教育活动的开展,队伍士气、竞技状态都有了明显改观。

针对反兴奋剂工作,中心加强前期防范,严格相关程序和责任追究,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的日常管理,防范兴奋剂漏报、漏检事件发生,防止出现兴奋剂事件。

“专项治理是一项长期任务,更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重在管理、重在规范、重在预防、重在制度建设。要通过专项治理的深入开展,在体制、机制、制度、管理等方面研究提出一些既切实可行又有效管用的办法和措施,及时将专项治理中形成的有效做法,转化为规章制度和管理措施,着力解决一项影响项目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高志丹说。(吴莹)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