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上海公开试训前湖人小前锋 得分狂人场均38分

2010年11月09日04:47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公开试训前湖人小前锋 得分狂人场均38分

德文-格兰曾身披紫金战袍【点击进入腾讯CBA首页

昨天,在转会市场上一直保持神秘低调的上海男篮召开通气会。这是章明基首次以俱乐部新任总经理的身份公开亮相,他刚刚在北京为俱乐部球员完成注册。在通气会上,章明基公布了上海男篮本赛季即将引进的第一名外援名字:曾效力湖人的波多黎各小前锋德文·格林。

  迎来首位试训外援

  曾为华德效力

  弗朗西斯艾弗森,这个夏天,这些NBA的大牌明星相继与CBA球队传出绯闻,与其他球队的高调相比,上海男篮的外援引进工作一直都神秘低调,“我们外援的原则是在充分发挥我们国内队员能力的前提下,用外援来弥补我们的缺陷,所以我们选择的外援相对来讲会比较实用。我们的球队也不可能有其他球队的弗朗西斯、艾弗森,我觉得那对我们球员的成长不是很有利。”

  这两天,上海男篮将迎来首位试训外援:德文·格林。生于1982年、身高2.01米的波多黎各小前锋格林曾2005-2006赛季效力湖人,此前代表东莞柏林出战了上赛季NBL季后赛,场均可以得到38分,14个篮板,8个助攻。格林还曾在乌克兰为上海男篮主教练邓华德效力过一个赛季,“我们认为格林可以从一号位一直打到三号位,甚至可以胜任四号位,他是全联盟最优秀的一、二、三号位,他来到球队会使球队的体系更有弹性。我看过一个球探报道,说他最大的一个弱点是太不自私。他投篮可能没有卢卡斯的射程,但组织方面比卢卡斯好很多。同时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篮板防守队员,可以防守住国内任何一个二、三号位球员。”

  全力追逐曾文鼎

  新赛季姚老板关注不减

  上个赛季姚明接手球队比较晚,东方男篮来不及进行人员的调整,这个夏天俱乐部有充足的时间进行调整。刘炜、王勇、王立刚、彭飞、孟令源、吴洋、张笑维等七名老球员构筑了上海男篮的老球队班底。季祥、冯甜、张兆旭、刘子秋四名球员新近加盟上海男篮,他们的到来使得上海队在相应位置上实力有所提升;原上海青年队球员葛暘下赛季将上调一线队,他将与老队员一同征战新赛季的男篮职业联赛。

  人员流出方面,李根、罗旭东、田雨晨转会,蔡亮短期租借青岛男篮,谷奥克因为身体原因退役;颜行书则是确定不能成为上海队助理教练后黯然离开。

  此外,上海男篮在内援的引进上还有动作,主要目标是中国台北球员曾文鼎。曾文鼎目前效力台湾篮球联赛SBL裕隆队,凭借在2009年亚锦赛上的出色发挥,他被中国台北男篮主教练张学雷视为男篮的标志性球员,宝岛十年一遇的超级球星。章明基表示,“现在处于一个比较敏感的时期,我们俱乐部的规矩是没有完成的球员流动,是不做披露的。只能最后有结果的时候,我们再谈。关于曾文鼎,我们仍在运作,他跟裕隆队还有合同。现在不确定他是赛季一开始还是等到合同截至日2011年1月15日到了以后再来上海。”

  上个赛季,因伤休战的老板姚明给了球队极大的关注,特意回国参加球队的揭幕战,跟随球队出征客场,返回美国后几乎每天都要打电话询问球队情况。这个赛季,姚明重新回归NBA赛场,不过章明基说姚明对球队的关注度不会降低,“和上个赛季相比,姚明对球队的关注度不会有任何改变,他不会出现在源深体育馆,但依然要关注球队的情况。就像引援,主要是我们这个团队在做,我们还是要经常向他通报。”

  链接

  新赛季套票即将销售

  上海男篮正式公布新赛季球队主场票务销售方案。新赛季,上海男篮球票分为套票和单场票两种,套票价格分为四档,2580元、1580元、1080元、480元(学生套票),售票时间为11月10日-11月28日。单场票价同样为四个档次,分别为200元、120元、80元和40元。除此之外,新赛季上海男篮将改换主客场球衣,球队为球员量身定制了橙色、白色(主场)和蓝色(客场)三套球衣。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