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正文

球王东莞遭遇雷人问题 义赛一分钟不上大忽悠

2010年11月09日10:03中国宁波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拉多纳是凌晨到达东莞的,比预定计划提前了整整9个小时。据说这一方面是让其有充足的时间休息,以准备当晚的义赛。另一方面是担心老马睡过了头,影响行程。此前,老马曾因在北京睡过了头,导致济南义赛被迫推迟一个半小时,引发球迷强烈不满。

被请教工业园问题

老马被安排在东莞松山湖凯悦酒店8楼的一间外交官套房。这是松山湖最好的酒店,三年前,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到东莞走穴时住的也是这间酒店。

下午4时05分,球王正式亮相。这比原定于15:30开始的“慈善中国行”东莞站媒体见面会推迟了近半个小时,不过一身黑色中式开襟褂的老马刚落座,就以自己身高过矮,孩子般地把脸深深埋进“话筒林”里躲过闪个不停的镁光灯,腼腆地偷笑,让那些前一刻还因老马要泡温泉迟到而愤愤不平的老记们,忘却了此前的不满。

媒体见面会上有些提问挺雷人:“您作为球王,你觉得松山湖如何能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工业园?”马拉多纳沉吟片刻才回答说:“这个问题我在记者会上无法探讨,我觉得要有敬业精神,要有明确的目标才能实现你的目标。”

颠球回应中国制造

刚从经济问题中艰难脱身的球王又迎来更让他无语的经济论坛。

不少参会的企业家对邀请老马参加经济论坛觉得意外,一位做IT的老板说,他是做足球的,我们是做制造的,两个明显联系不起来。可主办方解释说,马拉多纳是阿根廷足球的品牌,而中国制造正在创立品牌。此次邀请马拉多纳前来参加经济论坛,为的就是鼓励中国的制造业,创造马拉多纳式的阿根廷品牌。

下午4时57分,这个小学都没有毕业的球王在保镖的簇拥下,来到经济论坛的主席台。全场随即轰动,在后排没有涌上前的与会企业家们纷纷站在凳子上,争睹球王风采,以至于主持人不得不连连提醒,“我们是企业家,要有企业家矜持的精神,不要站在凳子上”。

对于中国制造,老马显然太过陌生,他只呆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在这短暂的时间里,老马先是拉二胡,但显然不是太专业,只是用力地拉来拉去。而后又回到他的老本行,在舞台上用头和脚颠了20多下的球,随后匆匆离去。

义赛一分钟都没上

虽然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老马信誓旦旦地说肯定会上场,但进到体育场时,并未穿上比赛服的老马还是让不少期待的球迷产生疑惑。

在众多工作人员的簇拥下,老马沿着球场走了一圈,挥手向东莞的球迷示意。每走到一片座位席,都会引来阵阵叫喊声。一位球迷说,东莞足球场上多年不见的擂鼓声和焰火又回来了。当看到球迷们看不到身材较小的自己时,老马有些气愤地对围在他前面的安保和记者做出蹲下的手势,而后又挥舞着双手,向球迷示意。

看到球王没有丝毫上场的意思,不少球迷选择了提前离场。中场休息时,老马终于从坐了40分钟的椅子上站了起来,进场指导松山湖小学足球队的小球员踢球。在球迷的喊叫声中,老马总算是在球场上秀了几次射门术,只可惜多半射空了。

下半场开始,老马依然坐回椅子上。东莞的球迷像济南球迷那样高喊着“迭戈”的名字,希望他上场,但老马稳坐“钓鱼台”。而根据此前宣传的合同,他本应上场20分钟。

(何永华 沈佩琛 王佳)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