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正文

时代商报:马拉多纳“伤”有内幕 慈善变作秀

字号:T|T

从来不按套路出牌的马拉多纳果然是出手不凡。被热盼了几个月的“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义赛”,没能让中国球迷欣赏到球王精湛的脚法,倒是让众人领教了球王的忽悠功夫。究竟是谁让带着慈善光环的马拉多纳中国之行变成了忽悠之行?

球王让慈善赛变闹剧

此番马拉多纳中国之行的身份是中国红十字会形象大使,完全是一次公益之旅。但从马拉多纳抵京之日起,围绕这场披着慈善外衣的中国行就被打上了大大的问号。据主办方透露:“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主要有两大主题:一是足球,二是慈善。根据约定,所筹善款将全部捐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中国基金’,用于资助建立温暖中国定点医院和救助贫困癌症患者,以体现马拉多纳的慈善理念。”不过,令中国球迷感到失望的是,老马的温暖中国行更像是披着慈善外衣的秀,没有让人感到半点的温暖。特别是两场义赛的戏剧性变化和马拉多纳的随意变卦,将他的慈善大戏彻底变成了一出忽悠大戏。

按照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的日程安排,马拉多纳分别要在济南和东莞参加两场慈善义赛,而这两场比赛也被视为此番老马中国行的重头戏。但让外界没有想到的是,首场济南站的慈善赛竟以闹剧收场。

据济南一位同行介绍说:“济南站的慈善赛本来是定于下午2:30分开踢,很多球迷为了一睹球王风采早早来到现场,可是老马却足足迟到了近2个小时。更让现场球迷感到气愤的是,姗姗来迟的老马只是象征性地在场内颠了几脚,然后就一直端坐在主席台上。而按照主办方对球迷的承诺,马拉多纳至少出场20分钟。对于马拉多纳的‘违约’行为,现场给出的解释竟然是马拉多纳腿上有伤,在半小时之前刚刚打了一针封闭,所以不便登场。”该济南同行随后还透露说:“义赛的门票价格从200元到800元不等,但每张门票只有5元捐赠给中国红十字会用于贫困癌症患者的治疗。难怪球迷会喊退票,他们花钱没看到老马的表演,倒是便宜了主办方。”更为离谱的是,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老马又一次暴露了其爱发飙的本性,不但拒绝现场记者的采访,而且还破口大骂,让现场气氛异常尴尬。

谁能撬动老马的双腿

与济南球迷惨遭马拉多纳的忽悠比起来,东莞球迷显然要幸运得多。虽然老马在第二场慈善赛中依然没有披挂上阵,但老马在场上亮相的时间显然要比济南站长。中场休息时,马拉多纳不但上场给一群小学生当起了教练,而且还与与深圳队门将一起练习射门。另外,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老马对记者的态度也是180度的大转变,可以说是有问必答,相当的配合。究竟是谁让“受伤”的马拉多纳突然又活跃起来了?

“能撬动老马双腿的唯有金钱。”一位知情人士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老马的腿根本没有受伤,在济南站不出场只是因为钱没给到位。”该知情人士随后向记者道出了老马忽悠球迷的原委。原来马拉多纳来华的具体合同条款是由他的中国经纪人签订的,但是其中没有硬性要求马拉多纳出场20分钟的条款。济南站的承办方为了卖票,单方面加入了“马拉多纳出场20分钟”的噱头。

“也许是吸取了济南站的教训,东莞方面提早搞定了老马。据说一家东莞的房地产企业直接赞助了马拉多纳东莞行200万人民币,而东莞方面的承办费更是给足了500万。”昨天,该知情人士直言,“看在钱的份上,老马的腿想不好都不行。”

慈善不应成作秀的马甲

尽管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的大幕尚未落下,但围绕老马此番慈善义举的质疑声已经不绝于耳。事实上,从今年夏天以来,大批NBA球星来华淘金无不打着慈善的旗号。不过,曲终人散之后,中国球迷才恍然发现,“慈善”只是这些球星作秀的马甲。

“虽然NBA球星频繁来华对中国球迷已产生审美疲劳,但在二三线城市还是很有市场的。不得不承认,巨大而畸形的消费偶像需求在中国是个不争的事实,所以即使大家知道这些外国体育明星来华做慈善只是幌子,但也愿意把大把的钞票花在他们身上。”一位体育营销专家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不过,该体育营销专家也不无担心地说道:“如果这种变了味的慈善继续搞下去,不仅将砸碎这些明星大腕的饭碗,而且很可能让刚刚起步的慈善之路越走越窄,甚至是走到尽头。”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