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深圳晚报:姚明是块板砖 “砸人”乃最大功用

2010年11月09日09:11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出道以来和记者们较量了十几年,姚明的语言功夫已经炉火纯青。昨天,又有驻扎休斯敦的记者捕捉到他的一句金句:“我是革命的一块板儿砖,哪儿需要往哪儿搬。用我砸人也成,把我存着,以后砸人,也成。”

这话高度浓缩高度概括,姚明在火箭的现状,尽在其中。

在对阵马刺歇了一场之后,昨天是需要姚明出来砸人的时候,于是对阵森林狼,姚明首发登场大开杀戒。尤其在第2节比赛,姚明在油漆区边缘扎好马步,拿着巴蒂尔们塞过来的篮球,屁股一沉,坐着往里打,推进几步后一个转身,轻松将球勾射入筐。主要负责防姚明的是塞尔维亚中锋米利西奇,这小伙不仅身高差半头,而且明显火候未到,被姚明一打一个准儿,森林狼无奈了,派两人包夹姚明,但造犯规姚明也是好手,倒地之前还把球扔出去做投篮动作,再赚俩罚球。第2节连打带罚,姚明一人独得11分,火箭一度领先34分,半场领先23分。下半场一开始,森林狼没有起色,垃圾时间很快到来,火箭120比94取得对森林狼的13连胜,也终于甩开了“联盟唯一不胜球队”的帽子。

这场球是姚明的一个证明,证明这块巨型“板儿砖”最大的功用还是“砸人”,一砸一个跟头,而不是姚明所说的“存着”。存着,无非是用来砌墙,用是用上了,但却未尽其用,造成资源浪费。布鲁克斯在场的几场球,姚明在场上的状态就是“存着”,基本是为外线球员挡拆传球做嫁衣,2.26米的身高,却主要在防守端威胁对手。

未来一个月,对于火箭的转型非常重要,一向被球迷和媒体诟病为“浪投+瞎打”的布鲁克斯,将因伤病缺阵,洛瑞相对而言较为稳重,传球稍好,而伊斯梅尔·史密斯更是以传球为己任的后卫。顶替小布的这两位,无疑会给姚明更多的进攻机会,一旦姚明这块板砖重新开启“砸人”模式,一旦阿德尔曼重新从姚明的进攻中得到甜头,火箭的进攻重心,或许会向内线再倾斜一些。(王宫)

>>>点击阅读更多NBA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