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崔大林未退出一线将观摩亚运 真正退休在2013

字号:T|T

本报讯 主任记者张松报道 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卸任后,依然忙碌在中国体坛的第一线。昨日,崔大林告诉记者,近日,他将飞赴广州,参加即将在那里举行的广州亚运会。

崔大林真地“退休”了吗?准确说法应该是“退职不退休”。“退职”指的是,崔大林不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与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两个职务,从总局副局长的位置卸任后,崔大林仍拥有众多头衔。

崔大林目前保留的职务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赛艇协会主席、中国摔跤协会主席、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中国游泳协会顾问、全国政协科教文卫提案委员会委员,此外,他还兼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一职。

严格说,崔大林真正的退休时限应在2013年,即伦敦奥运会结束后。比如崔大林拥有的政协委员资格,必须到下届换届后才到期,崔大林正式退出中国体坛至少在3年后,现在谈崔大林退休为时尚早。

在上调国家体育总局这6年时间里,崔大林以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秘书长的身份先后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等国际大型赛会,中国体育在这6年中高潮迭起,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勇摘51块金牌,以金牌第一的骄人战绩令国人振奋,作为总局决策层的重要成员与一线指挥者,崔大林功不可没。

以崔大林目前担任的三个单项协会主席为论,摔跤、跆拳道、赛艇三项是中国体育奥运争金夺银的重点扶持项目,这三项中的任何一点奥运突破,任何一块奥运金牌的获取,意义均非比寻常,在国外体育界看来,孟关良等人夺取的奥运金牌是中国选手夺取的分量最重的奥运金牌之一。前些时候,崔大林曾飞赴青海多巴高原,参加中国游泳协会在那里组织的“强渡黄河”活动,作为中国游泳协会顾问,他是必须到场的。

崔大林再度出征亚运会,说明中国体育仍需要崔大林,换言之,崔大林根本未离开一线,只是在中国体育的核心决策层内,适度转换了角色而已。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