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杨伊琳:我会珍惜运动生涯唯一一次亚运会

字号:T|T

杨伊琳:我会珍惜运动生涯唯一一次亚运会

杨伊琳(微博)(资料图片)

假如不是杨伊琳提醒,记者根本没有注意到,本次的家门口作战将是她运动生涯中参加的唯一的一次亚运会。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之后,她才从广东上调至国家队。而四年之后,她的身份肯定也不再是运动员。

杨伊琳说,自己会珍惜这一届在家门口的作战,也会珍惜这第一次火炬传递。“我不紧张,我会平静地面对即将到来的事情。”带着奥运体操冠军的光环,杨伊琳即将开始自己的回乡之旅。

南都:这次是你第一次参加火炬传递,是不是感到很紧张?

杨伊琳:挺期待的吧,不会紧张。为什么?也不为什么,就是有一种新鲜的感觉,但不会有紧张的情绪。

南都:做好举着火炬在街头上跑几百米的准备了吗?

杨伊琳:没有,没有人告诉我要去准备什么,我想应该能够跑下来吧,我们每天都要进行体能训练的。我5号就会回广州,跟国家队的队友们一起去,可能到了以后就会有人通知我怎么做,我想不会是一件很难完成的事情。

南都:比赛开始前可以回家看看吗?

杨伊琳:不回家,比赛结束之前都回不了家,先要把比赛完成好,再看队里的安排。

南都:对于这次亚运有什么期待?

杨伊琳:希望可以表现好,主要是团体,争取帮助队伍拿到金牌。至于个人的单项,我的高低杠难度还是6.1,短期内不可能有提升,只能看预赛的情况了。

南都:除了是在家乡参加比赛,这次亚运会还有没有其他特别的意义?

杨伊琳:应该是我唯一的一次亚运会吧。2006年的时候我还没有入选国家队,2007年初才进的,四年之后的亚运会我也肯定退役了,所以只能参加这一届了。

南都:既然是唯一的一次,有没有更高的目标呢?比如说,单项也拼一拼?

杨伊琳:应该没有了吧,从进入国家队到现在,包括奥运会在内的世界大赛都经历过了,大伤病也熬过来了,以前的零失误也在去年被打破了,所以现在人也变得成熟了,心态比较平和吧,比得好当然高兴了,比得不好那也没有办法,也就那样了。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南都:你告诉家里人你的行程了吗?他们是否会到现场看你的比赛?

杨伊琳:告诉了,我们经常通电话。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去看,因为没有票,我也不知道从哪里可以拿得到比赛门票。

南都:刚刚结束的世锦赛女队表现得不太理想,你现在心理上调整得如何?

杨伊琳:还可以吧,世锦赛应该不会影响到接下来的比赛,其实我在团体赛中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了,该表现的都已经表现了出来。

南都: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自己有什么目标和规划?

杨伊琳:希望自己能够进入到奥运阵容吧,我想在今年的冬训中,跟教练好好配合,把跳马和高低杠上的难度再发展起来,这样会对团体有更多的帮助。

采写:南都记者 徐显强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