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击剑世锦赛重剑骆晓娟16强 黎国介创个人最佳

2010年11月09日07: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凌晨,2010年击剑世锦赛在法国巴黎继续展开鏖战,男子重剑,中国选手 黎国介跻身16强,创个人征战世锦赛的历史最佳战绩,爱沙尼亚选手诺沃斯约洛夫摘得金牌;女子重剑,亚锦赛亚军中国美女剑客 骆晓娟打进16强,法国选手尼斯马蟾宫折桂。

男子重剑,中国队派出黄超、黎国介、王森、 尹练池参赛,前世锦赛冠军 王磊并未出战,在资格赛附加赛里,王森、尹练池均遭淘汰,只有黎国介、黄超打进64强。黎国介正赛首轮对阵法国人罗贝里,黎国介尽管开局慢热2比4落后,但他主动求变加快节奏,15比12反超制胜。黎国介第二轮对阵拉托维亚选手斯贾尼塔,黎国介稳扎稳打11比8领先,尽管一度被对手追到14平,但黎国介抓住关键分15比14险胜,晋级16强。

黎国介在八分之一决赛遭遇世界排名第二的法国悍将格鲁米尔,黎国介拼尽全力中局8比11落后,此后格鲁米尔展开疯狂进攻,黎国介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很快就以9比15败下阵来无缘八强。

黄超在首轮遭遇美国选手布拉顿,黄超开局不利2比5落后,不过他顽强的在比赛仅剩10秒结束时将比分追成9平。在加赛里黄超显得经验不足,贸然进攻反被对手反击刺中,9比10饮恨被淘汰出局。

决赛里世界排名第23位的爱沙尼亚选手诺沃斯约洛夫挑战世界第二的东道主悍将格鲁米尔,诺沃斯约洛夫爆冷15比8取胜,赢得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头衔。

女子重剑,中国队骆晓娟、 许安琪、孙玉洁、尹明芳披挂上阵,世界排名第19的尹明芳在资格赛附加赛意外出局,骆晓娟、许安琪、孙玉洁入围正赛。世界排名第18的孙玉洁首轮遭遇世界排名第52的波兰人贝雷扎,孙玉洁在这场胶着的比赛里显得后劲不足,最终13比15被淘汰。世界排名第53的18岁天才少女许安琪首轮对阵界排名第78的乌克兰人克里弗特斯卡,许安琪在14平后出现失误,最终14比15一剑饮恨。

世界排名第14的骆晓娟首战世界排名第39位的加拿大人斯维特泽,骆晓娟一鼓作气15比7轻取对手。骆晓娟第二轮迎战乌克兰选手潘特耶耶娃,骆晓娟攻势凌厉,12比10取胜晋级16强。骆晓娟接下来挑战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罗斯人洛戈诺娃,骆晓娟在一度6比5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留下破绽,被对手连续刺中,6比7告负,未能挺进八强。

决赛里雅典奥运季军、世界排名第14的法国选手尼斯马15比10力挫匈牙利名将斯扎兹首次赢得世锦赛冠军。

根据赛程安排,击剑世锦赛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将产生男、女佩剑团体金牌,仲满领军的中国男佩、谭雪压阵的中国女佩将争取创造佳绩。(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