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武汉晨报:胜利并非“姚”不可及

2010年11月09日07:09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火箭背靠背主场以120比94战胜森林狼,终于获得新赛季首胜,目前火箭战绩为1胜5负。此役姚明首发出场,打了17分钟,拿下13分4个篮板。本周四,火箭将客场挑战易建联效力的奇才,这也是本赛季首次NBA中国德比。

昨天比赛的发展呈现出一边倒的状态。小布的缺阵虽然让火箭外线攻击力受损,但没有了小布的个人疯狂表演,火箭的进攻显得更加合理,更具备整体性。全场比赛,火箭一共有五人得分上双,其中斯科拉再现钻石光芒,全场拿下24分8个篮板。

姚明此役虽然出手次数不多,全场只有5投3中,但是他在篮下的进攻给森林狼造成了极大杀伤,在罚球线上就7罚全中得到7分,尤其是第二节,姚明在篮下连投带罚,个人单节取下11分,带领火箭一举确立了20分的领先优势。从第二节开始,火箭就一直保持着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始终没有给森林狼任何翻盘的机会,到第三节结束时,火箭已经以97比67领先30分,比赛至此胜负已分。

火箭终于开和了,虽然这场胜利能够暂时缓和全队上下紧绷的神经,但是这场胜利却不会让火箭高兴多久。森林狼毕竟是西部少数几支鱼腩球队,此前战绩也只有1胜5负。而火箭为了能够拿下这场比赛几乎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对马刺姚明休战就是为了能更好地擒狼,加之又是主场作战,因此,本场胜利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姚明受限时令限制,使火箭面临两套核心阵容运作的窘境。一套核心阵容尚需要时间磨合,两套独立的阵容成型就需要更多的时间调整。当然,1胜5负的开局并不意味着火箭不行了,姚明毕竟回来了,有他在,只要将阵容调配好,火箭打入季后赛并非难事。

>>>点击阅读更多NBA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