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亚运体操前瞻:中日男团再对决 女子已无对手

2010年11月08日23: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 随着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体操“梦之队”大名单也正式出炉。由刚参加外世锦赛的原班人马出战亚运会,在令人感到颇有些意外的同时,也让体操项目的各项目金牌归属变的几乎没有悬念。

尽管此前各方都认为最后名单中会有参加世锦赛的选手,但还是会有部分调整,如今却是原班人马直接出战。可以说,无论男队还是女队阵容都是目前世界级组合,即使个别项目配置稍弱,但放到亚运会中仍然可谓杀伤力十足。

女: 江钰源 何可欣 眭禄 黄秋爽 邓琳琳、杨伊琳(微博)

男:陈一冰、冯喆、滕海滨、严明勇、吕博、张成龙

男子项目:

自1974年中国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连续9届的男子团体金牌从未旁落。既然还是刚刚实现团体四连冠的队伍,唯一的对手日本则派出2线队伍,团体项目已经算早早被中国收入囊中。、

反而是全能项目最有可能在连续8届归属中国之后,被日本选手突围成功。因为通过日本国内选拔赛而排出的阵容中,老将中濑卓也全能最高具备接近91分的能力,这个成绩放到世锦赛全能项目中也是银牌水平。但中濑卓也非常不稳定,这是他最大的缺点。若冯喆的肩伤没有恢复,那么中国队全能人选就仍然会是同样伤病在身的吕博和不够稳定的滕海滨,在这个项目上可谓极其危险。

单项上则轻松很多。除开自由体操和鞍马有一定可能受到日本威胁外,双杠、吊环、单杠三个项目中国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跳马将可能面对在刚结束的世锦赛上进入跳马决赛的韩国选手杨学俊的逆袭,目前他所掌握的难度已经压倒中国队。此外,若因为“年龄门”被禁赛的朝鲜队也能赴约。跳马高手李四匡能如愿脱困,那么这枚金牌将极有可能被他成功卫冕。

女子项目:

相比还有日本能与男队叫板,中国女队则完全入无人之境。自1978年以来,女团金牌从来未曾让其它队伍有任何染指的可能,即使日本女队自08年以后成绩大涨,与中国女队之间的差距仍然不是短短两年就能跨越的。而随着朝鲜体操队被禁赛无缘亚运,中国女队几乎已经在亚洲没有对手。

同样,由刚刚为中国女子实现全能突破的江钰源出马,这枚金牌也将第九次归属中国。何况还要加上一个世锦赛第四名的黄秋爽。

而世锦赛失利的何可欣也将在广州重新开始,只要拿到这枚金牌。她就实现奥运会、世界杯总决赛、世锦赛、全运会、亚运会的同一项目金牌全满贯,这将是此前任何一位中国女选手都未曾达到的高度,希望她能把我住这次机会。黄秋爽和江钰源则将是奖牌后备力量。

只要任何一位参赛的中国选手能保证不从平衡木上掉下,这枚金牌也十拿十稳。自由体操情况也一片光明,眭禄、江钰源、甚至只要邓琳琳和黄秋爽愿意,他们都是这枚金牌最有力争夺者。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