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反对布帅者并非一人 或因其难续约方爆发

2010年11月08日22:0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申友上海报道陶金,这个整个赛季一直不被人们所注意的申花替补球员,在本赛季申花最后一场收官战役结束后,却迅速成为了全申花队里最红的一名球员。之所以一夜成名,并非因为他在申花和鲁能比赛中有进球或者不错的表现,恰恰相反,是因为他成为了本赛季申花队里第一个拒绝上场的球员。

据目击者称,事发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第80分钟,姜坤抽筋倒地,无法坚持比赛。此时,老布叫翻译去叫正在球门后边热身的陶金准备出场。可当翻译叫陶金出场时,陶金始终没有任何动作,并朝着众人大喊一句:“我不干了(后来根据陶金自己的回忆,当时他说的是 ‘我不踢了’)。”说完后,陶金径直走向替补席,拿着自己的装备离场,翻译尽管两次阻拦,可是也没有拦住陶金。

当时,在教练席边得知这一消息之后,老布第一时间并没有发作,而是让小将 邱添一顶替出场。赛后,谈到这个问题老布并没有明确表态,但他也同时表示,自己会在了解情况之后对此事做出严肃处理,在被问及如果这个情况出现在赛季中期,他会怎么办时。老布坚决地表示,我会立即开除他。

陶金并非如今申花队里的大牌球员,而他却选择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段,对老布的权威发出这样的挑战,在知情人看来,有队员在这种情况下发飙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但向老布发难的是陶金这样一名年轻球员,这才是整件事中最让人感到意外的一个细节。而陶金似乎在赛后没有任何为此悔过的意思,赛后,他在网上的个人空间里也留言说:“谢谢你施舍的二十分钟,哥们不稀罕!你觉得你喜欢的人什么位置都能踢,那你就别找我们这些不会踢球的人顶包啊!”从这一留言中,人们基本可以判断出,他对于老布的意见显然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一场比赛的这一幕,不过是一次总的爆发而已。

这场比赛让人不可思议的还不止这个,作为申花的头号射手,里亚斯科斯下半场竟然 “自告奋勇”当起了后卫。事实上,里亚斯科斯在半场结束前凭借一粒点球将比分扳成1比2。下半场后半段,教练席上的拜塞克率先发现,“小黑”竟然跑到后防线上当起了后卫。

“谁让他去踢后卫的?”作为主教练的老布也对此大吃一惊。甚至人们一度误以为是老布安排里亚斯科斯去改打中后卫,毕竟,本赛季老布多次让申花的前锋队员改打后卫,比如文森特等等,他也让后卫打过前锋,比如阿德拉尔多,在发现里亚斯科斯打了中后卫之后,在教练组的大声指挥下,里亚斯科斯才又回到中前场。赛后,里亚斯科斯对此的解释是,“当时有队友叫我踢后卫,我以为是教练的意思,就这么做了。”

很显然。陶金的发飙透出两个信号,要不就是这位申花唯一的大学生球员已经想好了这个赛季结束后要离开球队,第二,陶金或许和其他一些不希望老布留任的球员一样,认为老布留在申花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所以他们才会这样反抗老布的指令。值得一提的是,老布在事发之后反倒显得比较冷静,虽然球队创造了本赛季最高的单场失球纪录,但老布赛后却并没有在休息室里发飙或者怒斥队员,相反,他显得比较冷静和淡定。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