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启动2011计划 邀进攻型名帅重夺联赛冠军

2010年11月08日18:20《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虽然国安的2010赛季最后以一场胜利而告终,但这迟来的三分没能让国安握住最后一张亚冠门票。在最终的成绩榜上,国安落后杭州绿城2分,排名第五。“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成绩,整个赛季也是一个失败的赛季。”国安俱乐部高层总结说。无缘卫冕是一方面,四年内首次没能进入亚冠赛场,让国安脸面无光。2010的惨淡结局让一向争强好胜的俱乐部老总们难以接受,最后一轮比赛结束的当晚,他们便下定决心,必须要在2011年将所有失去的都拿回来。

与江苏赛后,国安上下没有喜悦的神情,在另一块场地上,杭州同样取得了胜利,这令国安的胜利变得没有意义。6日当晚,以罗宁为首的国安俱乐部高层领导在赛后立刻开了一个碰头会,主要议题就是为2011赛季球队的发展做好预案。确定外教人选以及引进内外援,成为间歇期俱乐部高层必须完成的任务。“体能不足、进攻办法不多、引援不利、老队员状态下滑太快……出现这么多问题,教练组有责任,俱乐部也有责任。”总经理高潮说。而解决这些问题最直接的方式便是聘请一位高水平的教练。“外教仍在联系当中,备选的有几个人,包括图拔在内。”副董事长张路介绍,此前国安外教的第一人选韩国名帅金学范已经告吹,目前俱乐部正在积极联系其他教练,“新帅一定要具有名气,而且要在进攻上有高招。”罗宁说,俱乐部目前已经将选帅视野放得更加开阔,“只要不是太离谱,价钱都不是问题。”

在球员方面,国安也将作出调整,本赛季的五个外援中,小格和罗斯已经确定离队,大格和小马丁有合同在身,不会有太大的变数,马季奇本赛季结束后将成为自由身,罗宁公开表示希望留住马季奇。后者在联赛结束之后先是飞往三亚度假,随后将开展与国安的续约谈判。对于新外援的引进,主要还是基于前锋和后卫两条线的补充。

国内球员方面,罗宁对于今年的内援引进工作并不满意,“很多想要的人都没有来成。”因此在明年的内援引进上,国安也会下大力气。转出方面,几个打不上球的球员也很有可能另谋他路。“球队12月7日集中,冬训会非常关键。今年成绩不好与冬训效果不佳有关,球队会重新储备力量,争取在下个赛季拿回冠军。”高潮说。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