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吴金贵:亚冠是明年第一要务 它代表中国形象

2010年11月08日17:27《足球》报裴力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 客场战胜青岛中能之后,绿城队终于如愿以偿地拿到了下赛季的亚冠名额。对于一支上赛季的降级球队而言,这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更何况这还是球队历史上的最佳战绩。也难怪6日晚上回到杭州,已经是晚上接近12点,仍然有大量杭城球迷涌到杭州萧山机场,为球队接风。而作为球队主教练的吴金贵,无疑是绿城队取得好成绩的最大功臣。

《足球》:一年结束了,如何评价这个赛季的工作?

吴金贵:总体还是满意,但是也有遗憾的地方。不过降级之后,我们原本准备打中甲,在1月底2月初才得到打中超的消息,无论各方面的准备都是比较匆忙的,在这种情况下,赛季第一阶段成绩并不理想。不过在此基础上我们很快进行了调整,痛定思痛,走出泥潭,并取得今天的成绩,成绩还是主要的。当然也要看到,球队整个赛季的成绩有反复,有5连胜,也有6场不胜,说明球队的整体状态还不稳定。

你刚才说也留有遗憾,能谈谈遗憾之处和满意的地方吗?

联赛开始前,我们在热身赛中打得不错,产生了自满情绪,结果在联赛首轮与山东打对攻,被对手当头一棒,如果没有宋老板的支持和策略的调整,我们恐怕很难再爬起来。这是非常遗憾的。虽然走出了困境,但是如果赛季初更加谨慎一些,我们的战绩可能会更好。

满意的并不仅仅是48分的积分和球队史上一系列新的纪录,更重要的是,全队整个赛季没有大的伤病,这说明我们在运动量的把握,在训练恢复手段上都是成功的。这是我最满意的。还有一点就是年轻球员的成长,包括唐佳庶、巴力等队员他们之前连中超都没有踢过,但是现在他们已成长为球队的核心力量。

能够预计明年亚冠球队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吗?

现在还很难预测,因为球队接下来会有人员调整,会有新球员加盟,球队的实力也会有改变。等到这些调整完成之后,我们会对球队的实力做出更准确的评估。无论有什么样的实力,我们都会百分百的投入,因为这代表着中国足球的形象。

你是第一个带领两支球队征战亚冠的主教练……

是吗?我自己没有注意到,我们队比较年轻,很多人没有亚冠经验,希望我的经验能帮助他们。亚冠改制之后,从球迷到媒体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社会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这项赛事对于我们明年是头等重要的工作。

球队接下来的计划表会如何?

12月1日,球队将重新集中,然后开始一个月左右的体能储备训练。元旦过后,我们可能会考虑去海外进行一个阶段的拉练。然后再回到国内,做亚冠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