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东进湘涛招安金德大将 队员申请病假联系下家

2010年11月08日15:18腾讯体育瞿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一位金德的老队员,在逐渐淡出主力阵容后,则在10月中旬就干脆以“病假”为由请假离开了球队,开始为自己“寻找未来”。

特约记者瞿君报道 从南昌返回株洲,回到那栋位于金德工业园基地旁边熟悉的两层楼里,金德队员们在刚刚经历降级的重压后,又不得不面对残酷的 “找下家”未来。“球队降级,俱乐部至少损失3000万以上,而要是球队真的解散,那不仅俱乐部损失会更大,球员几个月的工资奖金也肯定没有着落了……”降级之夜,一位俱乐部人士无奈地向记者介绍。而几乎整整一夜,包括这位人士在内的球队队员,都彻夜无眠。“睡不着呀,真的很难过……”许多队员和教练,都在短信或者QQ上这样跟记者说。

实际上,早在最后一轮与南昌衡源队的生死决战前,金德队员就开始“谋划未来”。一位主力队员悄悄跟记者透露:“早在10月中旬,就开始有其他中超球队跟自己接触,看万一(金德)球队降级后,愿意过来不?其实我自己还是很自信的,找个俱乐部再开始新的中超生活应该问题不大,可惜的是,球队在我们手上降级真的很难过……”果然,在金德刚刚降级后,就有不少球队开始关注和打探金德队的队员们。

前国奥队员代钦华早在金德降级前一个赛季就转会湖南湘涛,而作为湘涛队长的代钦华,如今已经是湘涛执行主教练赵发庆手上的王牌,加上湘涛运转正常(从不拖欠工资奖金),许多金德队员都在打听相关的信息。而一位金德的老队员,在逐渐淡出主力阵容后,则在10月中旬就干脆以“病假”为由请假离开了球队,开始为自己“寻找未来”。

“其实金德的队员实力并不差,只是可惜决策失误,领导决定偏差,才造成今天的结局。”谈到球队降级对球员的影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俱乐部人士介绍,“我们好几场球,在指挥上都是教练和俱乐部的失误,比如倒数第三轮跟青岛中能的比赛,我们两次领先,但马上就被对手追平,可以说丧失了最佳的保级机会。再比如最后一轮比赛,如果能够考虑到青岛输球这一点,因为绿城有可能冲亚冠,完全有这个可能即使南昌衡源输掉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双方都可能保级。但当时领导不说(教练),也没有考虑到最后一轮的复杂情况,因此当时即使出现了绿城已经进球的局面后,我们仍然没有在战术上及时作出调整。”

当然,为球员们的未来担心的显然不止这一位。很多金德队员在球队降级后的这一天中,都让自己处于一种“迷茫”状态。昨天晚上,记者试着联系到几位金德队员,结果电话里是歌舞声声,尽管还能清楚地辨别出“我是谁”,但谈到未来,却无从聊起。“现在这种状况,我们能做什么?都已经让我们自己寻找下家了,这不明摆着暗示球队有可能解散吗?我的东西还在基地,明天(11月8日)回家去取,只是不知道还能不能再回来……”

由于金德俱乐部仍没有正式宣布 “放弃足球”,这也让众多垂涎金德球员的俱乐部只能走地下这条路。一家南方某中超俱乐部某官员称:“你看张晓彬、陈涛,去了天津都是顶梁柱,可在金德就是不中用。所以我们得尽快跟几名我们相中的球员联系联系,免得动作慢了到时候后悔。”一位沈阳东进的俱乐部官员更是在昨天跟记者的联系中称:“我们(沈阳东进)对金德球员的召唤是真诚的。只要有愿意来的,钱不是问题,一切都好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