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反对布帅暗流汹涌 老布续约身价并非障碍

2010年11月08日15:14《足球》报贾岩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如果留在中国,申花是我的绝对首选,出于对这座城市和这个俱乐部的感情,我可以这样说,价钱不会成为我们续约的障碍”,布拉泽维奇明确向记者表达了他对申花的感情和对续约的兴趣。

记者贾岩峰报道赛季结束了,老布跟朱骏的新赛季合同谈判正式进入实质性阶段。虽然双方在此之前有过几次有关续约的谈判,但是因为赛季还没有结束,还有很多不确定性的因素导致合同细节无法马上被敲定,不过无论是老布还是朱骏都在赛季结束前的不同场合,多次表示过双方愿意继续合作下去的意愿。“如果留在中国,申花是我的绝对首选,出于对这座城市和这个俱乐部的感情,我可以这样说,价钱不会成为我们续约的障碍”,在最后一轮中超战役前后,布拉泽维奇明确向记者表达了他对申花的感情和对续约的兴趣。

续约在谈,细节待定

10月14日,距离中超最后一阶段开战还有大约两天的光景,老布的儿子也马上就要到上海跟父亲会合了,老布心情很不错。让老布心情好的不只是儿子要来,还有就是,在那天下午,老布和朱老板进行了一次短暂的会谈,从那次会谈开始,续约逐渐成为了两人之后很多次会议的主题。老布在当夜就把这个消息告知了正在赶来,中途在维也纳机场候机的儿子小布。“那样不是很好吗?我就说,朱老板是个很有眼光的人!”小布对续约也表示出了乐观的心态。可没想到的是,申花队开局再遭重创,老布的儿子跟着父亲来到长春客场,本来打算为父亲加油助威,可申花竟然1比3遭对手逆转,这让刚刚得到了续约通知的老布心情一下子沉到了谷底。虽然球队成绩出现波动,但朱骏在申花回到主场后、对阵陕西中建的比赛前夜,再次与老布谈到续约话题。从那次会谈上老布得知,俱乐部正处于一种很难预料的危机当中,一些传闻正在困扰着申花未来发展的走势,假如整个俱乐部都被某种不可预知力量摧毁的话,那么老布的新合同也就无从谈起了。基于此,老布没有催问过俱乐部是否愿意跟自己续约,他表示只想带队打好剩下的几轮比赛。主场战胜此前虎视眈眈,一直想要在申花身上再拿三分的科萨后,朱骏拉着布拉泽维奇和他的儿子一起去了一家五星级酒店喝红酒聊天,尽管合同还没有着落,但是三个人依然非常尽兴,聊得很是投机。只不过那次宾主双方见面时间太晚了,自然还是无法敲定一些合同的细节。

主场打青岛,是申花本年度最后一个主场,一旦赢球,就可以彻底确保申花夺取联赛亚军不被别的俱乐部抢走,然而申花队还是功亏一篑,主场再度遭遇平局,未能提前加冕亚军。球队最后阶段的成绩波动,让老布很是心焦,当天朱骏也曾找过他聊天,但老布没有更多向外界透露他们谈话的细节。

争议核心最大心愿是留下

对于续约的事情,老布在济南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表达了他的心愿:“我非常非常愿意留下,因为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中国,就算将来把我一把老骨头交待在这里,也没有什么不可以的。”老布对于续约的事情非常期待,他表示他已经把中国当成自己的家了。在济南遇到记者,老布总是说,孩子,你说我能够留下来吗?

能不能留必须要由朱骏来确定,而据说朱老板在签约的问题上始终没有定论,似乎也有一定的难处。老布一个赛季严格治军,也并没有因此得到全部球员的赞誉,反而招致很多埋怨,这一点老布自己也有很深的感触。在替补席上敢于向自己的主帅挑战说不的球员恐怕全中国都没有几个,但是偏偏让老布赶上了。以陶金为代表的一些反对老布继续留在申花的球员们,听说了申花可能续约老布的消息后,有些人据说直接找到申花高层抗议,“如果他留下,那我无论如何也要转会!”申花内部有人反对老布继续留在申花,因为老布严厉苛刻的管理方式让很多人都无法忍受了。“就是上厕所蹲在马桶上不让你起来也得给我老实待着”,这虽然像是一句玩笑话,但是老布确实有按照这样的纪律管理球队的意愿。老布在排兵布阵和用人上,虽然整个赛季都有人不断地向他建议去使用一些曾经有过国字号经历的中生代球员,但是老布就是一口回绝,谁的面子都不给。唯一一次给面子就是使用马蒂亚斯,结果马蒂亚斯也不争气,他上场的比赛不是平就是输,弄得老布很不开心。

虽然在执教方式和对球员的管理上很受争议,但布拉泽维奇并没想为了续约就改变自己的方式。既要坚持自我,又想让申花上下接受,难怪老布更愿意强调他对申花的感情和他对这支自己亲手打造球队未来前景的看好。“我不想半途而废,如果朱老板跟我续约,别的地方我肯定是哪里也不去了。”老布很严肃地这样表态。

涨价?不不!老板请出价!

也有人猜测,很多人都觉得老布留下来就会要高薪,所以有可能造成他们双方无法签约的最大障碍就是老布的薪水问题。毕竟经过了一个赛季对申花的改造,老布是做出了一定成绩的,因此即便他要求涨薪水也属于合理要求。就这个问题记者也特意向老布询问过,他十分肯定地说:“跟老板就续约问题有过几次初步地意向性接触,但是还没有谈到具体的细节和价钱。说真的,价钱肯定不会成为我们谈判的障碍,老板可以看着给,他是个很精明很懂足球又懂得市场的人,我请他先给我定价就好了!”老布说,他是肯定不会漫天要价的,这个他相当有自信。

当老布在申花执教的这一年里,不是没有接到过别的邀请。特别在赛季末期,来自国内外的邀请都有。阿塞拜疆足协曾经以年薪200万美元诱惑老布,但是老布没有动心,因为他知道如果那支球队好带的话,阿足协绝对不会轻易就给他开这么高的价钱。国内有一家来自西南部的球队,他们也曾经通过在中国联赛踢过球的一个克罗地亚外援,向老布发出了邀请,希望他能够带领投入巨大的队伍彻底走出困境。但是老布在没有得到申花明朗态度之前,老布拒绝回应其他任何球队的邀请。

谈判日,老布要去打明星赛

11月7日晚,申花老板朱骏先后发了两条微博,前后都在表达一件事情,就是要跟老布续约了。朱老板说:“看来真的很多人在密切关注我们和布帅的续约,那这样吧,我们也不搞神神秘秘的那一套了,没有什么不可以告诉球迷和大众的,明天我这边和老布开始续约谈判的整个过程,我都会第一时间通过文字图片的方式上传到我的新浪微博。”文字直播整个签约过程,这又是朱老板的一个创举,到时候很多人都会拭目以待。而据记者所知,在11月8日中午,老布和朱骏的确有可能进行一次事先商定好的会面,那就是关于老布去留问题的赛后第一次正式会面。

从几天在济南的采访,对于老布和球队进行近距离观察后,的确能够感觉到他跟这支球队有些微妙的东西在变化着。球员们看到教练不再是那种畏首畏尾的敬畏神色,反而非常坦然。据说老板有让老布提前宣布自己已经续约成功的意向,但是老布却没有答应,因为他觉得自己是否续约不是他自己说宣布就宣布的,而是应该由俱乐部来决定。但是即便如此,球员们也因为心怀忐忑,各种情绪都有从而使得大家彼此之间都有所顾忌和防范。

事实上在11月7日晚,老布还得知了一个消息,那就是在11月8日晚他很可能要启程到常熟去领着明星队进行中超义赛的训练,原定是亚军教练阿里·汉带队跟冠军教练伊万较量,但是最终中国足协还是考虑让距离常熟比较近交通更为便捷的老布去跟伊万再对决一场。刚刚惨败给徒弟的老布一定是憋了一肚子火儿,现在有一个新的发泄机会了,所以他肯定不会放过。伊万带领的山东鲁能队将会在11月9日抵达,11月10日比赛,11月11日中超颁奖典礼。不知道,在中超颁奖典礼前,布拉泽维奇能否有机会和朱骏就续约问题达成最终一致。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