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学生家长:“君子协定”让我的孩子更优秀
http://sports.QQ.com  2010年11月08日14:39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学生家长:“君子协定”让我的孩子更优秀

我的孩子叫魏伟超,今年十岁了,就读于豫东学校四(3)班,平时他特别贪玩,而且非常容易和别人闹情绪,没少让我们操心。

上个学期,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听说学校要组建一支校园足球队,既然他那么贪玩,不如让他加入球队:一则可以锻炼身体,二则也可以让他在教练的管束下变得“有纪律些”。于是我找到刘教练,和他谈了我的想法,刘教练欣然答应了我的请求,还对我说:孩子们参加足球队,不光锻炼了身体,而且在“玩”的过程中,还能培养出相互合作的意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一旦他迷上了踢足球,家长还可以用踢足球和孩子订个“君子协定”,必须提高学习成绩,还要更听长辈的话,否则就让他退出球队,这样对于他们的成长更有利。

自从他加入了校足球队,果然变得听话懂事了,个子也长得老快了,就连以前的“火爆”脾气也变得温顺多了。但是在刚加入球队的时候他的学习成绩却退步了很多,这让我有些慌了,于是我又找到刘教练,谈了我的想法,教练和我说:“孩子刚加入球队,积极性很高,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足球上,而且非常的专注!这时候就需要我们这些大人给他指明努力的方向,只有品学兼优,身强体壮的人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如果只会踢球不会读书,那连做个合格的学生都做不到”。回到家后我们夫妻俩和孩子好好地交流了一番,他也向我们保证一定会提高学习成绩的!后来他没有食言,不光学习成绩大有进步,还乐于帮助同学,被评为了学校的“优秀少先队员”,而且在学校的“希望杯”足球赛中还帮他们班获得了三、四年级的冠军。

感谢足球,感谢教练,感谢学校,感谢你们让我的孩子变得这么优秀!也希望我们的儿子能够变得更好!儿子,你是我们的骄傲,你要继续加油哦!!!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