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东莞时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2010年11月08日13:53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刺一战,不仅伤了布鲁克斯、马丁两位大将,还在加时赛上以3分的微弱劣势输给马刺,遭遇开赛5连败,对于创下自1999-2000赛季以来开局最差纪录的火箭以及无数关心火箭的球迷来说,这实在是一个糟得不能再糟的开局。

造成现在这种局面,很重要的一点原因就是,看着姚明远未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主帅阿德尔曼依旧沿用了上赛季那种快打旋风般的战术,而这种战术的坚决执行者就是本场比赛脚踝严重扭伤的布鲁克斯。在姚明复出之前,曾有美国记者问布鲁克斯会不会在姚明回归后降速,小黑豆当时就表示不会,并称姚明能够适应球队的战术。而真实情况是,布鲁克斯将抢攻的本能发挥到极致,而姚明却在本就宝贵的出场时间内,多次做着无用的折返跑。

如今屋漏偏逢连夜雨,主力控卫小布伤了,估计得歇个几场。不过俗话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不管阿德尔曼乐不乐意,现在他都必须把防守更好、打球更为理性的洛瑞抑或是本场有抢眼表现的史密斯放进首发名单,不管是谁最终取代小布,火箭肯定不会再像之前几场比赛那样,发了疯地跟对手拼进攻。毕竟,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只适合观赏,而稳健的防守才是取胜的法宝。

不信?你瞧着,今天主场打森林狼,一定是火箭减慢进攻速度,重拾防守的转折之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