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加索尔三双压阿尔德里奇 他给湖人卫冕加保险

2010年11月08日12: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 保罗-加索尔有多优秀?面对已经成长的阿尔德里奇,他打出三双成绩,同时让阿尔德里奇全场得分没有上双。因为加索尔的狂飙,湖人全场都压制着开拓者。如果开拓者以及西部诸强,想在加索尔如此发挥的背景下和湖人争冠,何异痴人说梦?加索尔全场13投9中,得到20分14篮板10助攻3抢断,阿尔德里奇得到8分3篮板。

阿尔德里奇虽然不是超级巨星,但是也逐步奠定开拓者内线核心的地位。阿尔德里奇职业生涯场均得到得到16.1分7.2个篮板,他的投篮命中率为48.9%。其中阿尔德里奇本赛季有提升的势头,他目前场均得到19.7分8.6篮板,这都是阿尔德里奇职业生涯新高。因为阿尔德里奇发挥出色,开拓者当初以5年6500万的合同续约他。

阿尔德里奇虽然出色,但是面对加索尔的时候,他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阿尔德里奇进攻以背转身跳投或者面筐跳投为主,他的这些招式面对雷霆队的杰夫-格林比较奏效。但是面对像保罗-加索尔这样有身高,有移动速度以及有弹跳的球员时,显得很吃亏。阿尔德里奇全场比赛得分都没有过双。

阿尔德里奇进攻无所作为的同时,他面对加索尔的进攻也无能无力。加索尔在上半场面对阿尔德里奇的时候,就拿下14分11篮板(4进攻篮板),7助攻的表现,完全有打出三双的势头。而在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加索尔在第三节进行到3分09秒的时候,助攻阿泰斯特上篮得分,他个人本场比赛完成三双。

加索尔如此强悍的表现撑起湖人的内线以及湖人的整个体系。湖人队内线大将拜纳姆受伤,湖人队本赛季似乎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为什么?奥多姆发挥出色时原因之一,他目前场均得到15分11篮板,这是他近三个赛季最好的表现。但是主要还是因为加索尔发挥出色,加索尔目前场均得到24.8分10.3篮板4.2助攻。

在加索尔带动下的湖人,西部几乎处于无敌状态,他们卫冕对手只在东部。雷霆上赛季叫板湖人,但是他们最终还是输在了有加索尔和拜纳姆的湖人。如今放眼整个西部,没有一支球队的内线能够叫板湖人,包括今天的开拓者,也包括拥有老邓肯的马刺。所以只要加索尔不受伤,湖人在西部的优势明显。(童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