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要闻 > 正文

亚运火炬广州传递 15岁少年八旬老翁传潮流

2010年11月08日12:56大洋网-广州日报杨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是亚运火炬广州传递活动第二天 圣火在萝岗、花都、增城、从化四区市传递 萝岗

时间:7日9时

地点:萝岗区市民广场

得知成为火炬手一夜难眠

本报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叶国、张洵、纪新) 昨日9时,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广州开发区、萝岗区市民广场盛大举行。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萝岗区委书记凌伟宪将火炬交到第一棒火炬手——曾获得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混双冠军的梁永平手中。

本次亚运火炬传递以市民广场舞台为始点和终点,来自萝岗区各界的16名亚运火炬手接力绕跑亚运篮球比赛主场馆——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一周,全程1500米,每名火炬手约跑95米。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萝岗区区长石奇珠在致辞中表示,广州亚运会火种在广州开发区、萝岗区传递,是广州开发区、萝岗区在亚运会开幕之前收到的最有纪念意义的“大礼包”。

科技领军人才担当火炬手

据悉,该区16名火炬手中既有退役运动员、环卫工人、村社干部、公安干警,也有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科技领军人才。其中,第13棒火炬手许嘉森是我国个体化医疗产业的开拓者和倡导者,他带领的团队申请国际国内发明专利五十余项。

7号火炬手汤镜明是萝岗区九龙镇埔心村村长,他兴奋地告诉记者,“当得知我成为火炬手的这个消息,激动得一夜‘半梦半醒’。”

9时35分,最后一棒火炬手、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萝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红卫高举火炬回到市民广场,并与萝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新华共同点燃火种盆,活动气氛掀起高潮。

花都

时间:7日10时30分

地点:以花都广场为起点,沿迎宾大道、天贵路、紫薇路、公益路,最后返回花都广场

想了好多动作一上场全忘了

本报讯 (记者欧阳晨 通讯员王建锾)昨日10时30分,亚运火炬在花都区开始了它的“潮流之旅”。在沿途万名市民的围堵中,代表花都区各界群众的16名火炬手以花都广场为起点,沿迎宾大道、天贵路、紫薇路、公益路,最后返回花都广场进行传递。

10时30分,当花都区委书记潘潇从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领导手中接过火炬的一刻,现场响起了阵阵的欢呼声。随后潘潇把“潮流”交给第一棒的火炬手黄莉——优秀运动员代表、曾获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冠军的花都籍运动员。

“我是在生日当天收到通知的,后来还设想了好多个动作,但上了场,就一下子忘了。”跑11棒的火炬手尹翀今年才刚满17岁。这名花都区秀全中学高二的学生,此前曾获得过广州节能设计一等奖、物理竞赛二等奖、数学竞赛二等奖、广州市优秀三好学生等诸多荣誉,是花都区广大学生的代表。高大白净的他,在完成火炬传递后告诉记者,收到成为火炬手的通知,是在10月18日,正好是他的17岁生日。这,不禁让他倍感荣耀。

11时2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花都区区长林中坚高举火炬“潮流”回到了花都广场,并与潘潇一起共同点燃火种盆。

增城

时间:7日14时

地点:从增城广场沿俯佑路—荔乡路—广场南面无障碍通道—荔景大道辅道,回到增城广场

“潮流”点燃“最美荔乡”激情

本报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增宣)“中国最美的荔乡”——广州增城市,昨日迎来了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的热烈与喜悦。据介绍,这个珠三角发展最快的新兴旅游热门地,在第16届亚运会上,承担着龙舟、体育舞蹈、飞碟三项赛事。

昨日14时,庄严而激动人心的亚运火炬传递仪式正式开始,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副主任钟诚与广州市委常委、增城市委书记、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志彪共同点燃了第一支火炬。

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女子举重世界冠军刘秀华从徐志彪手中接过火炬,由观礼台出发,穿过增城广场极具象征意义的16根巍然屹立的石柱,拉开了亚运圣火在荔枝之乡燃烧传递的序幕。

16名火炬手包括广东省赛艇队队员、优秀中学生代表黄羽萍,从事体育事业30多年、年龄80岁、原县体委主任陈东,西境村党支部书记、“中国好人榜”好人周志纯,以及同样入选“中国好人榜”的种蕉皇后刘映惠等。

燃烧的“潮流”火炬一路闪耀,沿着俯佑路—荔乡路—广场南面无障碍通道—荔景大道辅道,传递路线全长约2公里。当最后一棒火炬手到达终点增城广场时,现场观众欢呼鼓掌,广场上人山人海,彩旗飘扬,宛如欢乐的海洋。

增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叶牛平与年仅15岁的广东省赛艇队队员黄羽萍共同点燃了亚运火种盆。

从化

时间:7日15时

地点:从化市金瓯广场

七旬翁要将火炬藏“私家博物馆”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李大林 通讯员从宣)昨天15时,广州亚运火炬来到亚运马术项目比赛的举办地从化市,在近万市民沿途助威之下,16名火炬手在金瓯广场展开传递“潮流”火炬的激情之旅。

当天下午,第一棒火炬手——亚洲大学生运动会4×400米冠军李雪姬从从化市委书记黄河鸿手中接过了火炬。记者了解到,16名火炬手来自从化各行各业,年纪最大的是曾任周恩来、小平领导人警卫、自办家庭博物馆为青少年进行关怀教育的邝柏辉老同志,年纪最小的是15岁的学生代表蔡舜迪。

今年75岁的邝柏辉说:“真的很激动,很高兴,我一定会把火炬放进我的博物馆让孩子们看。”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