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亚运夺金点扫描:体操多项冲金 跳水无敌

2010年11月08日12:25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参加广州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由1454人组成,其中运动员977人,规模之大前所未有。在全部42个大项中,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其中41个项目的角逐,参赛项目之多超出历届亚运会。 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创造了183金的惊人纪录,在广州,这一纪录有望被改写。

体操

体操男团之争将在中日之间展开。陈一冰(微博 博客) 严明勇担纲的吊环可谓双保险, 冯喆滕海滨 在双杠比赛中技高一筹。小将 张成龙将担负起自由操和单杠夺冠重任,滕海滨的鞍马金牌也已基本锁定。女队方面,团体稳夺金牌,个人全能和自由操都将是 江钰源 和黄秋爽之间的内战,邓琳琳、眭禄在平衡木项目上均有夺冠实力,高低杠比赛中,奥运冠军何可欣一枝独秀。

乒乓球

今年王皓的状态并不是很稳定,能否在亚运会上带领新生代选手傲视群雄,现在还是未知数。朱世赫、吴尚垠宝刀未老,水谷隼等日本选手也将制造麻烦。女队方面,张怡宁退役后,中国队已经没有了炫耀的资本。福原爱、石垣优香、金景娥等人均有实力发起冲击,团体赛中的新加坡队更是头号威胁。

羽毛球

中国队派出了男女各10人的庞大阵容,他们中有奥运会冠军林丹、于洋,战功显赫的名将蔡赟、傅海峰、鲍春来、陈金、卢兰,还有谌龙、汪鑫、王适娴、马晋等后起之秀,云集了国羽队几乎所有的顶尖高手,在7个项目中均有争夺金牌的实力。

跳水

中国跳水亚洲无敌,争夺主要在内部展开。吴敏霞和何姿的一姐之争备受瞩目,王涵、施廷懋、陈若琳、胡亚丹、汪皓等都将奉献精彩演出。男队方面,何冲、秦凯、火亮、周吕鑫等名将出马,金牌无忧。

游泳

除仰泳、蛙泳外,焦刘洋领军的中国女队在大多数项目上都有夺金可能。男队只在自由泳和短距离蝶泳等少数项目上有夺金希望。其中,最受关注的当然是张琳。

射击

郭文珺、庞伟、谭宗亮、王成意、甘霖、朱启南等均具备夺金实力,新秀当中,女子手枪的庐妙仪、女子飞碟双向的魏宁等,此前表现也都很突出。

举重

中国男举将派出8名选手征战7个级别的比赛,其中优势比较明显的是56公斤级和69公斤级,吴景彪、廖辉有十足的把握夺金。中国女举派出7名选手参加48至75公斤以上级全部7个级别角逐,其中包括曹磊、刘春红等名将。

田径

除了刘翔的 110米栏、王浩的竞走外,中国队在其他男子项目中没有明显的夺金优势。此种情况下,中国田径队决定将更多的参赛机会留给女子项目。在女子链球、女子铁饼、女子铅球等比赛中,中国队都有较大把握夺金。此外,还有约20个项目具备冲击奖牌甚至夺金的希望。

三大球

中国男篮有夺冠实力,但来自西亚球队的挑战不容小视。中国女篮和女排的目标都是卫冕,不过,由于自身水平下滑、人才青黄不接等原因,她们的夺冠难度都相当大。

除此之外,在皮划艇、柔道、跆拳道、武术等众多项目中,中国代表团都拥有广泛的夺金点,超越过去几成必然。高级记者隋海涛

(北国网-半岛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