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齐鲁晚报:女排时好时坏让人无奈

2010年11月08日11:05齐鲁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在本次世锦赛上可谓屡遭波折。小组赛相继负于土耳其、韩国后出线形势告急很有可能无缘十六强。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在第四场必须拿下多米尼加的情况下打出了久违的气势,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转危为安。

尽管小组赛的经历并不愉快,中国队在复赛不容有失的情况下首战东道主日本还是调动了全部的积极因素。虽然日本队拥有“魔鬼”主场以及绝对的速度优势,但是中国女排在比赛中打得极为投入,高涨的气势让日本队相形见绌。

中国队拿下日本后形势有明显好转,就在大家都认为中国队将乘胜追击力争全胜之际,却又一次在比赛中掉链子。面对惨遭土耳其横扫后士气相对低落的塞尔维亚,中国队在首局轻松获胜后并没能延续强势。后三局比赛中国队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因为自身出现混乱被对手逆转,最终以1:3不敌塞尔维亚痛失好局。

中国队在两次酣畅淋漓的胜利后都没能延续强势,也从侧面反映出了球队的不成熟,稳定性的欠缺让中国女排很难保持强队风范。球员技术能力有漏洞以及心理波动较大,很容易让对手抓住漏洞后打出高潮,年轻球员自我调节能力不足,更是让球队很难止住颓势。

中国队在负于塞尔维亚后又一次陷入困境,主帅俞觉敏能否再次带领球队走出低谷,我们拭目以待。

(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