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圳五年保级被调侃 袁琳:明年会不会更糟糕

2010年11月08日11:1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黎晓斌深圳报道 4-4战平辽宁后,深圳终于惊险保级。这场比赛的跌宕起伏,印证了球队这个赛季如同过山车一样的历程。深圳球迷打出了“深足保级六连冠”的标语,不过事实上应该是“五连冠”,因为2005年中超无降级。在重庆和长沙降级后,深足当之无愧成了中超的“不死鸟”。

从2004年夺冠到现在年年保级,深足队中现在还有三名球员留在这支队伍——黎斐、黄凤涛和袁琳。其中年纪最大的袁琳,从1999年进入深足一线队至今,已经在队中连续踢了整整11年,被深圳球迷视为最忠诚的骨干。在这场生死大战前,袁琳已经接到了周三去参加中超明星赛的通知,他是深足唯一代表。

“我没想过要去哪里,我就是从深圳二队上来的。这么多年了,球队从有钱到没钱,从冠军到保级,我就一直没想过要离开。”袁琳很坦然地说,自己也不知道能踢到哪一年,反正自己踢自己的。“国外那么多后卫踢到35岁以上,你看AC米兰很多主力队员都比我老,人家还踢着呢,我们这种水平的凭什么说不能?”

4-4后艰难保级,可以说是一次神奇的壮举。“随着比赛进行,我们的意志力肯定要强过辽宁队,辽宁队毕竟没有什么压力了,但是我们一定要拿分才行。这样的意志力最终决定了比赛的走向。”袁琳说。他认为今年这样保级是最最戏剧性也最难忘的,但过去5年中,最艰难的一次保级还是2009赛季。

“2006、2007两个赛季,我们的基本实力还有,虽然有降级的危险,但是最终还是提前保级了。我以前一直认为,2008赛季是最难的一年,那一年如果不是客场赢了辽宁,降级的很可能是我们。但我真的没想到,2009年竟然比2008年更难,因为我们被扣了3分,赛季还没到最后已经成了降级大热门。可最终我们一场场拼回来了,现在想想都不知道当时是怎么做到的。哪怕是一场球没踢好,最后结果都会不一样。”

说到这里,袁琳叹了口气:“唉,我真没想到,今年好好的最后又打成这样。真的是没有最差只有更差,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明年会不会更糟糕,什么时候球队真的能换个活法了。”

这么多年的保级下来,袁琳说最大的感触就是保级战越来越激烈。“尤其是这两年,扫赌打黑以后,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没了,我觉得保级战打得真了很多,起码没有了那些早知道结果的比赛。你看现在夺冠的一堆,保级的一堆,互相之间其实差距并不大。”

这个赛季袁琳进了4球,最后一场却送了一个乌龙球。他说:“我自己表现还可以吧,我是队伍里的一份子,深圳队保级成功,生存下去才是最重要的,我进不进球不重要。”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