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补时乌龙被笑低级 裁判:让我顺利吹完吧

2010年11月08日11:13体坛网王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宏深圳报道 中超最后一轮,中场休息时间依旧是足协规定的30分钟,对于这个遭到各队炮轰的创新,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是为了防止有人在比赛时间上做文章,以保证比赛公平公正进行。然而,由于足协只规定补时不得超过4分钟,并没有强行确定补时具体时长,结果各场次补时不一,赛后有记者笑称足协这次的乌龙比任何一次都低级。

从各个赛场得到的消息,深圳和辽宁的比赛仅仅补时1分钟,南昌和长沙的比赛补时3分钟,而青岛与杭州的比赛主裁判严格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补时4分钟,但是由于补时阶段受伤以及任意球和角球的原因,比赛结束的时候,实际上补时已经过去了6分钟。

对足协的新规定,辽足的队员已不愿多说什么,但对比赛仅补时一分钟感到不可理解,当主裁判吹响深圳和辽宁的比赛结束的哨声时,辽足队长肇俊哲再次走向场边的比赛监督和第四官员,质问为何补时仅有一分钟。在两分钟前,他就曾经有过这样的举动,但被队友和教练劝住。这次的情况还是一样,还没等他和几名情绪有些激动的辽足球员走到场边,辽足的几位教练就把他们拉回到场内。

在返回住地的大巴上,为痛失好局而惋惜不已的肇俊哲还在抱怨补时太短:“下半时那么多的犯规和球员倒地,怎么可能只有一分钟!”马林后来也表示:补时五分钟都不算多,只补一分钟难怪球员们感情上难以接受。

“裁判只想着比赛尽可能不出问题,不刺激主场球迷,可他们根本不考虑我们的感受!”一位辽足球员告诉记者,他们在场上曾经几次找裁判说理,但却一点儿效果没有,而当他们为最后那个点球的判罚找裁判理论时,“裁判居然说,就让我们顺利地把比赛吹完吧!他们顺利了,可我们的奖金就没有了!”

提到这场比赛的奖金,队员们算了起来:如果赢了深圳队,两连胜的奖金是80万,加上辽宁省体育局奖励的10万赢球奖,总共是90万。而平球的奖金仅为20万,“整整少了70万啊!说起来谁不心疼?”

说起奖金的事儿,肇俊哲更是懊恼——如果赢下比赛,他得到的奖金足够他与家人赛后香港之行的开销。“你知足吧,要不是我拉住你,你再去找裁判的麻烦,你那点平球奖金交罚款都不一定够!”助教陈洋这样安慰他说。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