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总经理后怕保级经历 再来一次心脏就废了

2010年11月08日11:03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青岛报道 11月6日晚7点半,青岛。即使已经坐在了餐桌边,于涛的眼睛依然通红。当天下午的比赛如同过山车,在得知最终“被保级”的瞬间,于涛和球员们一样,心理防线突然崩溃,任由泪水喷薄而出。他带着一种特有的悲壮心情告诉记者,“尽最大努力争取明年换一种活法,否则一生中来两次这样的刺激,心脏就彻底废了……”

比赛前夜,于涛的心情不错,受球队内部自信氛围内的感染,他认为6日的保级大战不会有太大的凶险。可绿城队长杜威第68分钟的头球,让一切都发生了逆转。于涛瞬间蒙了,0-1的比分让保级形势突然变得诡异无比,他已经无法计算出什么状况才能脱离苦海。他和主帅郭侃峰及助理教练一起站到场边,不停指挥队员们“前压、进攻”,仿佛是降级的末日已经来临。

0-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在熬过艰难的6分钟补时之后,于涛和队员们还不清楚另外场次的结果。30秒后,确凿消息传到耳中:重庆和长沙都打平,青岛保级成功!那一刻,于涛手脚冰凉,额头汗水直流,然后和队员们一样任由泪水肆意横流。“真的后怕啊,如果降级了,别人每时每刻都会指着我的鼻子说:你就是罪人!我的心脏早就到极限了,要是上点岁数,估计早就支撑不住了。”

2010赛季,作为总经理,于涛有着太多的委屈和坎坷。整整一年时间里没有场地进行训练,核心球员无比诡异地深受重伤。姜宁在国家队重伤,缺席大半个赛季;刘震理先是在国家队受伤,然后又在和重庆的比赛中被撞成了“蝙蝠侠”;外援鬼使神差地一落千丈,到最后不得不用年轻人打天下。

“实在是难啊!球队在没有正式训练场地的情况下坚持了一个赛季,这让我们很受伤,同时又很欣慰。因为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所有球员都没有放弃。”于涛说,“几乎一个赛季,我们都挣扎在保级的泥潭里,就像是在大海里落水后,一直没有放弃求生的本能。如此的挫折,对球员和教练也是好事,有了今年这样的经历,今后会更加懂得珍惜。”

往事不堪回首。是继续这样苟且偷生的日子,还是换一种活法?于涛坚称会选择后者。“再这样活下去,一旦降级,所有的一切都会和心理一切崩溃。我们要换一种活法,今后争取青岛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从明年开始有更好的表现,和足球城的美誉相匹配。”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