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高奏凯歌难掩硬伤 他是休城天使也是魔鬼

2010年11月08日11: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休斯敦火箭在主场丰田中心以120-94大胜明尼苏达森林狼获得本赛季首胜,为尴尬的5连败书写句号。本场比赛火箭攻守两端均发挥出高水准,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洗刷了之前连战连败的阴霾。尽管火箭此役收获大捷,但他们仍暴露了薄弱的环节,那就是路易斯-斯科拉的防守。斯科拉在攻守两端的矛盾表现,是制约火箭的拦路虎。

如果只看斯科拉自己的数据,砍下24分、8个篮板和3次抢断的“钻石”依旧闪耀。在姚明尚未复原的情况下,斯科拉无疑是火箭内线的砍分大将,他能里能外的打法,丰富了火箭的进攻战术,让火箭拥有了一个靠得住的得分主心骨。斯科拉被美媒体评选为本赛季最令人惊喜的球员之一,也是当之无愧。

进攻端的出类拔萃,并不足以掩盖斯科拉在防守端的疲软。斯科拉在进攻中脚步灵活,但在防守中他的移动偏慢,尤其是防守反应不够快。此役,斯科拉让凯文-乐福拿到16分和16个篮板。乐福利用自己的弹跳和强壮的身体,屡屡在篮下挤开斯科拉将球送入篮筐,或者摘下篮板。由于身材上比较吃亏,防守速度又偏慢,斯科拉屡屡目送乐福篮下肆虐。

斯科拉攻守失衡的问题在上赛季就存在,2009-10赛季的火箭,大前锋贡献最为突出,效率值达到19.8,斯科拉功不可没。问题是与此同时,大前锋也是火箭防守最薄弱的环节。火箭大前锋位置让对手的效率值达到20.4,两个数据相减,火箭大前锋位置效率值是-0.6。本赛季斯科拉在进攻端狂砍猛杀,但防守端的不给力依旧令人担心,他是进攻端的天使,但却是防守端的魔鬼。

火箭并非没有办法弥补斯科拉防守的缺陷,昨日与圣安东尼奥马刺一战,火箭在第四节使用了查克-海耶斯和斯科拉的内线组合。海耶斯在防守端为斯科拉分忧,火箭险些上演大逆转。问题在于海耶斯进攻平平,他和斯科拉的组合已经在上赛季验证了与季后赛无缘。姚明和斯科拉的搭档能够在进攻方面制造最大的杀伤,但防守方面比较吃亏,仍处于恢复期的姚明本身就是火箭的防守漏洞。

如何让斯科拉制造的防守缺陷,不成为牵绊火箭的枷锁,一方面要祈祷姚明复苏继续提速,一方面就要靠里克-阿德尔曼的调兵遣将了。(硬币)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