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韩国皮划艇主帅病退 日本将成中国队最强对手

2010年11月08日08:18华奥星空杨宝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杨宝岩)距离广州亚运会开赛只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韩国皮划艇队却传出重点夺金选手因病退赛、主教练退职的消息,使得韩国队在此项目上的夺金之路顿显渺茫。

韩国赛艇联合会在11月3日宣布,原定参加皮划艇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项目的申东振因伤病退出即将举行的亚运会比赛。现年27岁的申东振与其搭档金泰恩此前被视为韩国队在皮划艇项目上夺取金牌的最有力保障。他们曾在2009年于伊朗举行的亚洲皮划艇锦标赛上获得该项目的冠军。

申东振和金泰恩原先均为单人划艇选手。韩国队将两人配对改划双人艇,是希望他们能为韩国赢取1990年北京亚运会之后的首枚皮划艇金牌。但随着申东振的退赛,这块“最有希望”的金牌如今几成泡影。

据了解,导致申东振推出的原因是因为其在大运动量的训练下倍受腰椎间盘突出的困扰。因为病情加重,,他不得不接受了手术治疗。而他的搭档金泰恩,在其退赛后,将改而参加男子单人艇1000米的比赛。

此外,韩国皮划艇队的主教练尹永大日前因长期遭受心血管疾病困扰辞去了主教练一职。目前的教练郑宗焕担任临时主教练。

在韩国对于金牌希望渺茫的时候,日本皮划艇队却在加紧备战。在第六届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上中国队虽囊括所有金牌,但一些选手表现并不完美,全面夺金的原因之一在于劲敌日本队出现不少失误。日本选手长期在欧洲训练,在男子单人皮艇、划艇等项目上实力不俗,堪称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最为强劲的对手。

除此之外,乌兹别克斯坦等国也具备竞争金牌的实力,但是主场作战,中国队在水流及环境适应等方面应该会优于对手,希望他们可以克服困难,完成夺金任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