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首胜姚明难露微笑 限时令铁律变成紧箍咒

2010年11月08日10: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之前五连败的火箭主场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最终火箭以120-94击败对手,取得赛季首胜,从而避免了28年来最差开局(1982-83赛季开局10连败),而在这场比赛中布鲁克斯缺阵,姚明出战17分钟得到13分4个篮板。

火箭的限时令就像是个紧箍咒,约束着姚明,之前五连败,姚明打打停停,而球队也陷入到磨合的困境,当姚明上场时,他们需要适应慢节奏,而当姚明下场时,他们要瞬间提速,这在一定程度上让火箭的风格陷入到四不像的境地,本场对阵森林狼,火箭只用了半场比赛就基本将对手击溃,所以姚明全场只打了17分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火箭可以这么做,但是当遇到强劲对手时,火箭的限时令是否意味着为失利埋单?

据之前《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所罗门透露,姚明在赛季前20场比赛中都会严格遵从限时令安排,但从火箭目前的状况看,他们已经等不及了,如今球队凄风冷雨,赢下森林狼并不能缓解真正的困惑,而是否应该打破限时令的铁律?

从竞技状态看,姚明本场的状态非常好,他的脚步移动以及篮下强攻都至少恢复了70%,而众所周知想要真正让姚明扮演重要的角色,就必须废除限时令,让他在更多的时间里去做出贡献,巧合的是,湖人在季前赛上也曾经对科比实施了禁令,但是在常规赛里,菲尔-杰克逊完全是视场上情况而定,一旦湖人陷入僵持,那么科比便会在场上继续作战,而球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飞侠则是可以早早的坐在场下扮演饮水机管理员。

然而火箭显然不愿意根据具体情况来机动安排姚明的上场时间,不论情况有多么危机,姚明都不能超过24分钟,这对任何教练来说都是一种折磨,阿德尔曼也希望能够将大姚长时间放在赛场去扮演球队的赢球密码,但是上面管理层的压力让他不得不服从规定,只能模式化去圈定上场时间。之前火箭球迷已经开始喊出“换帅”口号,但殊不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在下半场,姚明大部分时间坐在场下,依旧扮演着板凳王,镜头多次应景地给到他的脸上,姚明表情平静,没有丝毫的微笑,球队大胜,但是火箭的悲惨局面并未得到缓解,接下来,姚明还需要思考,自己怎样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打出本场一样的贡献,毕竟他只有那么多时间去发挥,没有任何选择的权利。

(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