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德球员:踢球不如卖钢管 俱乐部默许谋出路

2010年11月08日10:51体坛网吴湘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于金德可能放弃足球的传闻,金德队员们其实都有所感觉,“这个赛季一开始就拖欠工资,也经常看不到领导,球队出现问题也没有及时解决,完全就是放弃的搞法。”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湘报道 “从今天起,大家可以自己先找找出路……”11月7日,刚回到金德基地的长沙金德队队员,在听到俱乐部总经理金辉的这句话时,再次感受到降级地震带来的余波。而总经理金辉这句话,让人觉得金德确有可能放弃足球。

对于金德可能放弃足球的传闻,金德队员们其实都有所感觉,“这个赛季一开始就拖欠工资,也经常看不到领导,球队出现问题也没有及时解决,完全就是放弃的搞法。”

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金德本赛季仅发了一次工资,“目前只发到五月份”,一位俱乐部人士透露,“更重要的是,集团老板本赛季几乎从未到过现场观看比赛。在保级最关键的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时,集团因为要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经销商,给球队加油助威的威风锣鼓竟只来了32面,比平常少了一百多面……真是踢球的比不过卖管子的。”

尽管金德队已经降级,但球队中球员的个人能力并不差,一旦金德真的不玩足球了,汪强、刘建业、张成林、任航等现役国字号球员,以及一些曾是入选过国青的年轻球员不愁找不到下家。

实际上,早在最后一轮与南昌衡源队的生死决战前,就已经有金德队员开始悄悄“谋划自己的未来”。一位主力队员悄悄告诉记者:“早在十月中旬,就有一位老队员在逐渐淡出主力阵容后以‘病假’为由请假离开了球队,据说在跟北方的一家俱乐部进行接触。在上一轮输给鲁能后,也有其他中超球队跟我接触过,他们问我愿意过来不?当时我认为还有机会扳回来,所以并没有去想这个事。说实话,像我们一直踢中超的,人家也都能看得到我们的实力,如果想找个下家还是有把握的。只可惜我们在金德这么多年,有感情呀……”

据记者了解,对金德队员有利的是,在与俱乐部签订的合同中,并没涉及到降级条款。这就意味着,一旦球队降入中甲,俱乐部要是降低球员的待遇,球员则有解除合同的权利。所以中甲的沈阳东进、湖南湘涛,刚升中超的广州恒大以及另外两支中超球队,都在打听金德部分队员的电话。

“金德球员可是我们俱乐部要引进的香馍馍。沈阳籍球员将是重点收购对象。”沈阳东进的一位官员在与记者的联系中笑道,“钱不是问题,一切都好说。虽然我们财力还不到挥斥千金的地步,但对金德球员,特别是金德沈阳籍球员的召唤是真诚的。”

除了沈阳东进,金德球员另一个落脚点有可能是湖南湘涛,由于湘涛运转正常(从不拖欠工资奖金),许多金德老队员都向本赛季初由金德转会湘涛的代钦华打听相关信息。

实力强的老队员对未来并不担心,而几位在今年下半年才刚刚踢上球的年轻队员则忧心忡忡,“我们毕竟来金德十来年了,从小就在金德,真的是对俱乐部有感情。如今一旦就这样(解散),我们该怎么办呀……”显然,这些还没有完全得到认可的金德年轻队员,更着急自己未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