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赛季首胜或是崛起开始 赛季50胜绝非妄想

2010年11月08日10: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NBA常规赛休斯敦火箭120-94轻松击败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在开赛五连败后获得了新赛季首场胜利,而火箭也成为联盟最后一支获得赛季首胜的球队。

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来的如此酣畅淋漓,火箭半场狂砍60分,领先了森林狼23分之多,比赛早早就失去了悬念。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又是来的如此艰难,此前的开赛五连败,连续的伤病打击,让火箭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

今天主场轻取森林狼后,火箭成为了本赛季最后一支品尝到胜利滋味的球队,他们也可以摆脱西部和全联盟垫底的排名。其实以火箭的阵容实力,他们也绝对不该出现在这样的位置,姚明的回归、布鲁克斯的成长,以及米勒、李的加盟,还有超强的板凳阵容,新赛季开始前火箭甚至成为媒体眼中西南区冠军的热门。

新赛季开始前,《体育画报》预测火箭西南区称王;而ESPN预测火箭西部第七,但是如果一切运行完美,可以冲击西部第二的位置;《Slamonline》(灌篮在线)认为休斯敦能够突破50胜。

的确火箭的阵容看起来非常齐整,各个位置虽然没有超级巨星,但是都拥有几名实力不俗的球员。但是这些只是存在在纸面上,战斗力到底如何只有在实战才能检验。五连败,让新赛季前关于火箭的那些猜测都变得不太可信,姚明似乎拖累了火箭的节奏,布丁组合的防守软肋被放大,巴蒂尔状态低迷而希尔、帕特森等年轻人进步并不明显,火箭可谓麻烦缠身。

火箭的确有许多的问题需要解决,但是他们的实力绝对不至于西部垫底。火箭只是新的打法还没有成型,姚明和几名新援的到来使得球队需要时间来产生化学反应,而且看下他们之前的五连败,黄蜂、湖人、勇士、马刺掘金五个对手高居西部的前六名,印象中实力较弱的黄蜂、勇士分别排在第一和第三名。而且这五场失利中,三场比赛分差在5分以内,对阵黄蜂也只输了8分,如果比赛最后几分钟的处理更好一些,火箭完全有可能取得2场以上的胜利。

随着赛季的深入,随着一场场比赛的磨合,相信火箭能够展现出他们的真正实力,今天与森林狼一战已经展现出了一些积极的现象,这场胜利或许是火箭崛起的开始。

上赛季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火箭尚且拿下了42胜40负,胜率高于50%,差点就杀入了季后赛。本赛季火箭队应该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战绩在50胜左右,并且进入季后赛。当然一切首先要取决于姚明的健康状态,他的表现如何是火箭本赛季能否成功的关键。

不过要想有更大的作为,想要冲击西南区王座,想要在季后赛有所作为,以火箭的实力有些困难。不过目前的火箭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在火箭《CLUCH》论坛中,有接近八成的球迷认为火箭将会进行大交易,而且推进用小布、巴蒂尔和首轮的选秀权去交易全明星球员。如果莫雷能够再施妙笔,为火箭招来传言中的“甜瓜”安东尼或者伊戈达拉、杰拉德-华莱士这样的球星,他们也许能够挑战湖人的霸主地位。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