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未来四战仅一强敌 强势反弹五连胜非幻想

2010年11月08日10: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火箭120-94大胜胜利,终于结束了苦涩的五连败。回首火箭五连败走来的对手,从第一战打卫冕冠军湖人开始,火箭 的赛程和对手都不是善辈,掘金黄蜂马刺都是强队,再加上背靠背打勇士,火箭一路走来吞下五连败。大胜森林狼后,火箭未来四场比赛有三场东 部之旅,分别要打奇才、步行者与尼克斯,然后回到主场迎战公牛,火箭能够在五连败后迎来一个五连胜的美好时光呢?

火箭客场输给卫冕冠军湖人后,仿佛输掉了赛季开始前所有的信心与激情,败走金州,主场沦陷,德州内战加时惜败,火箭开赛就掉到了谷底。主场打 森林狼成了球队止住连败的最佳战机,尽管缺少了布鲁克斯,好在姚明复出,火箭终于拿到了新赛季迟到的第一胜。这一场胜利,是火箭重塑信心的开 始,也是火箭走向正轨的开始。

从火箭赢森林狼的比赛里可以看出,球队的攻防战术都有了一些改变。布鲁克斯伤停,史密斯顶替上来,火箭的进攻却好了起来,不再一路狂奔冲锋, 坚持以姚明为核心的阵地战有条不紊,姚明也因此半场就4投3中,罚球7罚7中轰下了13分。没了布鲁克斯,火箭少了几分浮躁,多了一些沉稳。防守端 也有了明显改善,半场只让森林狼得到37分。

火箭攻防战术有所变化,全队的士气和信心也随着大胜森林狼有所回升,带着这样的势头开始未来三场客场的东部征战,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打完森林 狼之后,火箭获得两天休息时间,接着就在华盛顿开始本赛季的第一次东征,面对正在重建中的奇才队,姚明面对熟悉的易建联,火箭有希望拿到一场 胜利。奇才虽然拥有状元沃尔,但仍旧是东部鱼腩,尤其是内线球员的实力根本不能和姚明相提并论。

步行者在新赛季的开局也并不好,五战三负,胜的两场也是东部弱旅。尼克斯近年来一直实力不济,斯塔德迈尔的加盟让尼克斯的内线有所加强,姚明 如果能有效限制住斯塔德迈尔,火箭要在纽约延续到三连胜,难度不是太大。

火箭未来四场比赛最难打的是公牛,罗斯、洛尔-邓和诺阿的三将组合将是对火箭防线的一大考验。好在火箭打公牛的时候是在主场,如果火箭能按照 胜森林狼的战术,坚持高强度的防守,坚持姚明为核心的阵地战,借主场之利要击败公牛并不是没有可能。如果火箭能够在一波五连败之后,又打出一 个五连胜,那么对于球队的军心、士气将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奔跑的蚂蚁)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