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核心归来5分钟连虐4人 榜眼怒骂队友漏掉姚

2010年11月08日10: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内线恶斗群狼(点击阅读比赛组图)

姚明内线恶斗群狼(点击阅读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之前五连败的火箭主场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最终火箭以120-94击败对手,取得赛季首胜,从而避免了28年来最差开局(1982-83赛季开局10连败),而在这场比赛中布鲁克斯缺阵,姚明出战17分钟得到13分4个篮板。

之前连战连败,阿德尔曼也终于忍不住对队员发难:“为何不给姚明传球?”而本场比赛,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火箭可能会在限时令的基础上重拾姚核心,让姚明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发挥作用,而从本场比赛的第二节来看,火箭的确把为姚明传球当成了一种纪律,无论是巴蒂尔康特尼-李还是马丁,都更愿意将球交到姚明的手中去完成终结,而在单节比赛中,姚明拿到了11分,似乎又让人们看到了那个无所不能的大杀器。

只要将球在正确的时间里快速的传给姚明,巨人完全具备摧毁对手的能力,之前火箭的打法是跑起来,实在没机会才将球丢给姚明,而本场则是主动降速,等姚明落位后,利用inside-out拉开空间给姚明喂球,效果是显著的,姚明在接球后的确给森林狼的内线制造了巨大的杀伤,在第二节5分钟时间里,姚明连续内线强攻,而森林狼的四大内线只能轮流赔上4次犯规,姚明仅靠罚球就得到了7分,而也只有这样打,才能去发挥他的价值。

在第二节比赛进行到6分01秒时,巴蒂尔果断在底线将球交给姚明,后者在扛开库弗斯后直接完成勾手,并造成对手犯规打三分成功,而姚明经典的挥拳动作也随着这次激情的投篮再度重现江湖。看到姚明如此高效,火箭锋卫们也愿意将球频繁送交到他的手上,而这时候的和谐场面颇有些类似于两年前,当时姚明作为球队的核心,享受着第一进攻权。

在距离半场结束还剩3分57秒时,姚明直接闯进篮下,而此时森林狼的回防尚未到位,这时候火箭后场直接长传将球递给姚明,飞奔上来的比斯利高高跃起一掌将这一球拍掉,但是同时也付出了犯规的代价,吃到这次犯规后,比斯利也显得极为不满,他大声怒吼着,似乎在指责队友漏人,在这场比赛里,在篮下漏掉姚明就等于是变相自杀。

由于火箭大比分领先,下半场姚明只登场4分半钟,但这已经与结局无关,本场比赛火箭取得赛季首胜,他们也应该很清楚的看到,自己不是靠快赢球的,是靠内外结合,靠半场阵地战的合理化来拿到了胜利,在布鲁克斯受伤的日子里,或许坚持阵地攻坚是个不错的办法,因为那里有姚明,只要在最合理的时间里将球交给巨人,他仍然会送出惊喜。

(猫大熊)

加载中...

姚明:

·姚明上场时间新低却砍13分 最强巨人即将回归

·阿帅应考虑提前突破限时令 使用姚明需快狠准

·火箭首胜仍是姚明最差开局 MM曾联手创造辉煌

火箭:

·火箭赛季首胜或是崛起开始 赛季50胜绝非妄想

·火箭未来四战仅一强敌 强势反弹五连胜非幻想

·火箭连吞五弹交学费 西部五虎为休城复苏授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