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德原老总:你们不懂金德 坚信一年后回中超

2010年11月08日10: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11月6日,我心如刀绞,一直不敢相信这样的事实,那支我曾经付出两年心血,那支我无限热爱的长沙金德队降级了。

金德队降级了,关于它的流言蜚语满世界传,欠薪和解散充斥坊间。我有必要澄清一个事实,至少我在金德两年间,俱乐部从不赖账,有时出于集团资金运作,可能存有个把月拖欠,但到年关,老板从来都是把所有球员的薪水结清,不让球员空手回家。我记得第一年担任金德队老总,当年年底,像赵铭在国奥队受伤,只踢了13场联赛,按照合同,俱乐部有权扣发部分工资,老板张澎考虑到是他是为国效力期间受伤,没有扣发赵铭一分钱工资。张澎很少去说什么,但是他能做到。我还记得07年金德主场1-0击败武汉,当晚张澎让会计筹款,给大伙发奖金,并说奖金一定不能隔夜,当时有位国脚感动地说:“谁说金德不好,在国家队他们都羡慕金德队奖金和发放速度。”

我在队两年,老板对引进球员全放手,基本想进谁就进谁。为了签下延边队的文虎一和赵铭,我平生第一次喝那么多,我本不胜酒力,但是跟朝鲜族同行办事,不喝高办不了事。后来我知道,因为下雪,上海联城队代表所乘飞机晚点,否则朱骏就要劫和赵铭。我想引进张晓彬,老板几乎没加思索就同意。

有时候我也问过张澎,这些年搞足球,投入的资金早已过亿,到底图什么?在我到金德队后,金德集团已经迅速扩展,这个企业已经不需要足球名片。

2007年是非常愉快的一年,我们球队提前四轮保级。2008年我犯过冒进的错误,赛季初我想进入前四,我的急躁传染了球队。那一年经历了太多的事情,赛季后心累了,我选择了离开。2008年末,我跑到成都看乙级联赛决赛,关注冯仁亮、 宋博轩 、张洪斌、史亮和 尹鸿博 等人比赛,后来我又跑到株洲,向我的继任者金辉推荐冯仁亮等人。据说金德队联系了冯仁亮等,至于没有加盟原因,我无从知道。

如今金德队非常不幸坠入中甲,我坚信他们一年后重回中超,我也祝愿,过去曾经的同事以及队员都有好的明天。我从心底里爱这支球队每一个元素。(金焱 2006-2008年担任长沙金德俱乐部总经理)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