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辣四巨头呛翻娃娃军 独瘾不除雷霆注定草莽

2010年11月08日10: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波士顿凯尔特人作客福特中心挑战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凯尔特人是过往精华的集结,雷霆则是未来精英的汇聚。凯尔特人与雷霆交锋是过去与未来的对话,凯尔特人以92-83战胜雷霆,老辣击败了青春。

即便沙奎尔-奥尼尔此役休战,兵强马壮的凯尔特人依旧可以使用杰梅因-奥尼尔、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的老四巨头组合。这个四人组总计36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这是经验与成就的写照。老辣的四巨头令凯尔特人的打法稳健简练,小奥尼尔负责挡拆掩护和扫荡篮下,加内特担任高位指挥塔,皮尔斯在侧翼冲击,阿伦则是溜底线伺机偷袭。四巨头的站位能够有效拉开对手的防线,为拉简-朗多突分制造空间。朗多本场送出了10次助攻,连续5场助攻上双,四巨头的牵制功不可没。

老将压阵的凯尔特人打的是团队篮球,追求的是多点开花,而不是一人独大。四巨头可以扮演进攻终结者,也能够司职拉扯防线,对队友创造进攻机会的角色。凯尔特人此役在第三节利用四巨头的杀伤力将分差扩大至20分,第四节则凭借替补群狼咬死了雷霆。凯尔特人场均助攻排名联盟第一位,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位列联盟第三,巨头组合令凯尔特人成为一支无私且高效的球队。今日与雷霆一战,凯尔特人助攻赢了雷霆5个,投篮命中率则以47%压到雷霆的43%。

四巨头的价值在防守上得到了更多的体现,小奥尼尔专心封盖和抢篮板,本场贡献2次盖帽和9个篮板。加内特依旧是凯尔特人的防守轴心,将皮尔斯和阿伦串联在凯尔特人的防守链条上。四巨头在第二节最后8分21秒的时间内,只让雷霆拿到6分,为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雷霆则站在凯尔特人的反面,他们青春洋溢活力四射,但仍显稚嫩。雷霆是联盟场均助攻最少的球队,投篮命中率位列倒数第三。雷霆的进攻主要靠凯文-杜兰特和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的个人单打,虽然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能力出众,但雷霆面对如凯尔特人这般老辣的球队时,很难通过个人单挑的模式赢球。此役,杜兰特劈落了34分,但韦斯特布鲁克失误了8次,让16分和10次助攻的数据失去了光彩。

雷霆是上赛季的黑马,他们本赛季的前景被广泛看好,但如果雷霆不能消除“独”瘾,打出真正的团队篮球,他们只能是偶尔惊艳的草莽而已。(硬币)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