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豪言鲁能亚冠必出线 中超冠军先开俩外援

2010年11月08日09:46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7日,克罗地亚人开始展望来年:“下个赛季,我们必须在亚冠赛场有所作为,起码也要小组出线,我们不能回避这样的压力和责任!”

体坛周报记者 张远 济南报道 11月6日,主场5-2大胜上海申花,鲁能的2010完美收官。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举起火神杯,鲁能将士又喝上了庆功酒。主帅伊万记甚至都记不起这是第几次为夺冠而庆祝了,但他始终没有沉醉。7日,克罗地亚人开始展望来年:“下个赛季,我们必须在亚冠赛场有所作为,起码也要小组出线,我们不能回避这样的压力和责任!”

情势所逼,伊万也不得不把目光转向亚洲赛场。毕竟在国内,鲁能的王朝确立,冠军似乎早已无法满足球迷的胃口。早在图拔时代,球迷就打出“图霸亚洲”的标语,但这些年来,这更像是一种讽刺,称霸亚洲只是一种梦想。多年来,鲁能在亚洲赛场,一直把避免惨案当成追求。

随着“四星鲁能”崛起,俱乐部乃至山东电力高层,也不满足于在国内称霸。很难想象,一支在亚洲赛场经常遭遇“屠杀”的球队,如何与堂皇的“百年俱乐部”相匹配。早在从南昌回来的庆功宴上,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同智就提出要求:下个赛季,要争取在亚冠赛场实现突破。

显然,这个突破的最低目标也就是“小组出线”,即进入2011亚冠的16强。其实,鲁能在2005赛季就曾小组出线,但这之后,面对沙特的伊蒂哈德,2-7的惨败,至今仍然是鲁能历史上一块丑陋的伤疤。

在战胜自己的恩师布拉泽维奇之后,伊万也信心满怀地宣称,下个赛季的亚冠赛场,要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从现在开始,克罗地亚人就要未雨绸缪。伊万已经不止一次提到要在人员上进行调整的想法,但现在他还没有明晰的规划,“在人员上肯定会做出一些调整,一些位置上需要充实。”

历来,鲁能都把青训当成自己成功的一面旗帜。但如果指望自己的青训球员来充实球队,期望他们能够帮助球队得到实力的整体改善,目前还不太现实。伊万改造鲁能使其实力更上层楼的要领并不在此,内外援引进才是关键。

现在鲁能的外援包括安塔尔、卡洛斯、莱昂、迪亚基特和米歇尔等5人。大多数球迷似乎都不太熟识法国前锋米歇尔,一个赛季下来,他在联赛中出场时间加起来尚不到90分钟。下个赛季,米歇尔被调整可能性最大。外号“送礼帝”的迪亚基特前景也相当不妙,这位马里国脚能力一般,下赛季遭到弃用也在情理之中。

其他三人安塔尔、卡洛斯和莱昂留下的可能性相当大。尽管在对阵申花的比赛中,莱昂屡次错失进球良机,这让伊万颇为不爽,但他的能力毫无问题,射门准星不佳并不至于影响到教练组对他的评价,作为一名中场组织者,他末轮的两次助攻已经为他挣够了分数。影响他跟鲁能续约的最大障碍是薪水。不过,要想打好明年的亚冠,只靠这三杆洋枪显然不够。对于明年的外援计划,伊万现在只表示要从长计议。

有10年足球经理人经验的韩公政却不想过于高调,他对亚冠的态度非常谨慎,“打亚冠并不是像‘抓革命、促生产’那样喊喊口号就行了,必须立足长远,要看到明年的任务非常艰巨,我们想打好,但要脚踏实地。”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