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华社:女乒找“一姐”比包揽亚运金牌重要

2010年11月08日09:1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专电 笑傲天下易,独步亚洲难。曾多次包揽奥运会、世乒赛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亚运大满贯的记录却只有一次,而那还是在遥远的1978年曼谷亚运会。

自1974年国乒首次征战亚运赛场迄今36年,这一亚洲体育盛会带给这支常胜之师的,虽有48块金牌,却也不乏难堪记忆和惨痛教训。

1990年北京亚运会,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国乒队眼睁睁看着男团和女双的桂冠落于韩国人之手;1994年广岛亚运会,如日中天的 邓亚萍 在对阵前队友小山智丽的女单决赛上折戟沉沙;2002年的釜山更为“国球”胸口留下永难痊愈的伤疤, 王楠 领军的中国女队决赛负于朝鲜神秘之师,男双和女双金牌也分别被韩国人摘走,再加上混双冠军旁落,国乒遭遇“滑铁”。

这一次呢?包揽虽是努力方向,但绝非全部目的。

6日晚,年仅20岁的上海小将许昕(微博)取代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 王励勤 进入亚运会名单,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解释这个“非常艰难”的决定时说这是出于对中国队整体战略布局的考虑。

而女乒在一个奥运周期消耗近半时仍面目模糊。决战伦敦奥运的领军“一姐”能否在广州确定人选,恐怕比包揽金牌更为重要。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