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新季8000万投入力拼亚冠 换血时刻将开始

2010年11月08日09:04《足球》报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据悉,为了打好下赛季的亚冠,绿城俱乐部下赛季的投入至少将是8000万。

记者裴力、特约记者徐毅报道从去年大雪纷飞中的降级,到冲进亚冠,一年时间,就像一场梦。时间定格在绿城和中能的第68分钟,杜威头球打进了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刚刚被换下场的唐佳庶兴奋地冲到场边,把手上的球衣抛向空中,从那一刻开始,绿城替补席上的教练和球员,全是站着看完了比赛。在近半个小时的期待后,绿城的亚冠梦终于成真。

不过,在片刻的狂喜过后,杭州俱乐部和吴金贵都已迅速冷静下来。一个赛季的结束,其实也意味着一个新赛季的开始,尽管球队要到12月1日才会集中,但要想下赛季在亚冠和联赛中有所作为,必须从现在开始就着手球队阵容的调整工作。据悉,为了打好下赛季的亚冠,绿城俱乐部下赛季的投入至少将是8000万。

一年,从地狱到天堂

比赛结束后,在更衣室里每个人都开心地喊叫着,连一向沉稳的沈强和吴金贵都加入到了庆祝的行列中来。望着大家高兴的样子,沈强很有感触:“去年球队降级,是非常失败的一个赛季,对于绿城来说是一种耻辱。当时宋总就要求我尽快做准备,绿城足球一定要东山再起。所以我始终不会忘记过去,我觉得一直有什么东西在鞭策着我,希望这次冲进亚冠,只是绿城足球成功的开始。”

轮到吴金贵说话时,他故意“调戏”光着膀子嗷嗷叫的球员:“我们是第几名,是亚冠吗?”“亚冠!亚冠!”大家都不厌其烦地喊着这个词语,上半身脱得精光的亚当在队友中间钻来钻去,谢志宇突然拿出了自己的IPHONE大声招呼兄弟们拍合影,这时,杜威嚎叫一声:“等一下,我裤子还没穿呢!”

谈到这场比赛时,俱乐部副总鲍仲良直言这是他经历过的最紧张的一场比赛,“心都要跳出来了”。在这个时刻,鲍仲良最想表达感谢,“通过几代人的努力,绿城终于首次打进亚洲赛场,创造了历史,首先还要感谢国家和感谢党,不然绿城还在打中甲。今年的联赛也非常干净,这样给赞助商和热爱足球的人增加了信心。”

走进酒店时,谢志宇还在发微博,送出助攻的李彦则笑道,“终于实现了理想,现在什么都不想,回家去陪老婆儿子。”同样要放个小假的还有荣昊,周六晚上绿城队7点多离开酒店,搭乘9点多的航班返回杭州,但荣昊却不在大部队里:“我先和弟弟回趟家探亲,再去南京参加一个婚礼,然后去打明星赛以及到国家队报到。”在回到酒店的大堂时,连一向严肃的萨比勇,也用中文和高中锋谈杨开起了玩笑:“姚明,你好高啊!”近50名球迷来到绿城下榻的酒店,当吴金贵出现时,只听到“一、二、三”,然后他就被球迷高高抛向空中。

8000万投入力拼亚冠

亚冠资格到手,在片刻的狂喜后,绿城俱乐部反而冷静了下来。双线作战顾此失彼的不少,绿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不要重蹈覆辙。沈强透露:“我个人认为,打亚冠,我们首先还得在外援位置上强化一下,现在只能说是凑合。其次是内援方面,我们要针对球队薄弱的环节,继续进补。最后我们要加强板凳深度,双线作战,你们也看到了,如果以今天的表现去打亚冠,肯定是不行。”沈强还强调,明年虽然是绿城第一次打亚洲赛事,但也一定要争取好成绩:“不能在亚洲丢脸。”

根据沈强的说法,在今年的基础上,绿城下赛季投入将增加20%。这个赛季,绿城投入超过7000万 (不包括接下来的亚冠奖金),“进亚冠,对于我们的球市、招商都会有促进,我们明年投入会超过8000万。”沈强表示。

对于绿城参加亚冠,沈强认为意义重大:“从大的来说,我们一直希望绿城足球成为杭州和浙江的名片;从小的来说,进亚冠后我们在招商等工作上会有更好的开展,也希望能够得到各方面更多的支持。”

至于冲击亚冠的奖金,现在还是个未知数。老板宋卫平赛前赛后都没有和球队联系,他想用这样的方式给球队减少压力。沈强表示回杭州后会和董事会提冲亚冠奖金的问题。鲍仲良在更衣室里也说:“不会让大家吃亏的。”可以肯定的是,奖金的数额不会少于冲超的500万,今年绿城的每个球员,都应该说是获得了“好收成”。

人来人往,换血即刻开始

球队最终获得亚冠联赛资格,俱乐部老板宋卫平也“龙颜大悦”,除了传说中超过500万人民币的奖金之外,据了解,下赛季宋老板对球队的人员配置提出了更高要求。本赛季绿城队虽然已进多名内外援,但是在几个位置上仍然出现明显的人员短板,而这也将是绿城队在赛季间歇期努力的目标。

首先在中后卫位置上,除了杜威的位置不可动摇之外,缺少有实力的第二中卫。本赛季除非杜威黄牌停赛,基本上是杜威搭档另外一名后卫的情况,吴伟超、曹轩和亚当都曾经与杜威搭档。在主场与南昌队的比赛之后,吴伟超鲜有出场机会,赛季结束后,他与俱乐部的工作合同也已经到期,加上如果征战亚冠,吴伟超将被算作亚洲外援,因此俱乐部很可能不会与吴伟超签订新的工作合同。而另外一名中后卫亚当原本是打后腰出身,因为在中场转身速度较慢,无奈之下,吴金贵才考虑将他放在中后卫位置上,但是使用效果同样一般,以亚当的实力,很难对绿城队征战亚冠有太大的帮助,离队也将在所难免。

另外四名外援中,不出意外,埃米尔和帕拉西奥斯肯定将被弃用,转会之初吴金贵对于两人都寄予厚望,但两人的表现与期待值相差甚远,离开也是自然而然的结果。拉米雷斯如无意外,地位将不会有任何动摇,而萨比勇留队的可能性也很大。洪都拉斯人表示现在还没有人和他谈这个问题,但他非常愿意留在绿城,甚至希望能够在绿城踢到退役。不过,如果有好的内援加盟,也不排除绿城队放弃萨比勇,把外援重点放在中前场的可能性。还有,尽管唐佳庶表现不俗,但是考虑到李彦年事已高,难以双线作战,因此绿城队肯定将会在后腰和中后卫的兼职人选上使用一个外援名额。

内援方面,据称绿城方面也将有所动作。本赛季,外界报道绿城队在球员引进中斥以巨资,但是实际上这个数字只有1150万。而下赛季,据了解绿城队的内援引进力度不会小于这个数字。近期,在左前卫位置上的一位年轻才俊已经与绿城达成初步协议。

在引进新鲜血液的同时,绿城队也将会继续新陈代谢,一些本赛季在队内出场寥寥的老队员将会被挂牌甩卖。这其中个别球员或许是杭城球迷曾经的宠儿。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