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曝战神巴蒂即将复出 出任阿根廷助教辅佐新帅

2010年11月08日04:54腾讯体育toffy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战神巴蒂即将复出 出任阿根廷助教辅佐新帅

巴蒂将入主阿根廷教练组

腾讯体育讯 就在几天前,巴蒂斯塔终于如愿转正,他被任命为阿根廷国家队新任主帅。不过考虑到他在青年队执教的惨烈战绩,阿根廷足协还是想办法为他上了“双保险”。根据西班牙《马卡报》消息称,他们专门将召回战神巴蒂斯图塔来辅佐新帅。

单论球员时代的巴蒂斯图塔,真可以用辉煌来形容。从阿根廷联赛出道的他很快加盟意甲,先后辗转佛罗伦萨、罗马、国米,除了随队获得意甲冠军、意大利杯和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之外,还凭借个人能力摘得94-95赛季的最佳射手。不仅如此,在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比赛当中,他曾经两次帮阿根廷夺得美洲杯,还在1991年荣膺美洲杯最佳射手和南美足球先生。虽然在他参加的世界杯当中,没能替蓝白军团拿回冠军奖杯,但“战神”的名号却在阿根廷球迷当中代代传颂。

退役之后,巴蒂曾经有机会执教澳大利亚国家队,但是倔强的战神只想为蓝白军团效力,为了能执教阿根廷国家队,他甚至曾经拒绝过博卡青年的邀请。阿根廷在南非世界杯折戟之后,也曾经有人提名巴蒂斯图塔来接替马拉多纳的位置,但是由于执教经验太少,阿根廷足协最终没有选择战神,但这并不影响他进入国家队教练组。

平心而论,现任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虽然有十多年执教经验,但并未取得过太多好成绩。尤其是在执教阿根廷U20和国奥队期间,更是创下在南美锦标赛决赛圈中垫底的尴尬纪录。想当然,阿根廷足协不可能放心把国家队交给他一个人。如今,他们安排巴蒂斯图塔到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 ,一方面是希望他能够辅佐新帅,另一方面也是积累执教经验。从长远来看,巴蒂斯塔只是这个过渡阶段比较适合的人选,一旦他无法率领阿根廷取得太好的成绩,那么“战神”很可能成为他的接班人。

(toffy)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