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韩乔生:游泳看点是中日PK 前两天需压倒对手

2010年11月08日03:50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游泳】

近几届亚运会,泳池内最大的看点就是中日之间的较量。在过去的5次亚运会中,中国队赢了3次,日本赢了1次,上一届是16比16打平。从两队目前的情况看,整体实力没有太明显差别。如果放在第三国进行的话,我个人认为还是会打平的。但这次我们是东道主,气氛不一样,中国队也早早喊出了力争25枚金牌的口号。另外,在中日对抗的时候,我们不能忽视了 朴泰桓领衔的韩国队,这将是左右中日格局的重要因子。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共派出了56名游泳队员,日本还不到30人。目前的格局是,中国男队逊于日本男队,中国女队强于日本女队,总体上几乎是平手。如果中国男选手发挥失常的话,要大面积战胜日本队就成了一句空话。

在我看来,中国男队本次亚运会能拿到3枚金牌。现在很关键的是在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上,这是中国男队的优势项目,但也恰恰是朴泰桓的优势项目。其中在400米自由泳,朴泰桓还游出了今年的最好成绩。这几个项目,中国队必须要全力守住。另外在1500米自由泳中,我们有孙洋和 张琳的双保险,像朴泰桓这样的速度型选手,我觉得他不会全力去争这枚金牌。至于 吴鹏,我感觉他今年的状态一般,他的任务就是登上领奖台。

女队方面则不同,中国队在亚洲有明显的优势。尽管这次我们的 刘子歌不参加比赛,但还有 焦刘洋等一拨中坚力量。在女子比赛中,我们有12个项目都处于绝对优势,日本队或许在蛙泳上会给中国队制造一些威胁。

中日对抗是永远的主旋律,我的感觉是,中国队必须在前两个比赛日中游出来,这在气势上会压倒日本队。若中国在前两天有闪失,后面的比赛也会受到影响,两队估计还是会打成平手。

口述/韩乔生(央视主持人) 整理/本报记者 孙海光

■ 游泳看点

时间 比赛

11月13日 男子200米蝶、女子50米、100米蛙泳决赛

11月14日 男子200米自决赛

11月16日 男子400米自决赛

11月18日 男子1500米自决赛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