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六连胜验证冠军成色 三巨头落败仍显生涩

字号:T|T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湖人再次用事实向热火证明了这一真理。昨日,卫冕冠军在主场以108比103击败猛龙,迎来六连胜,而被认为是他们新赛季最大对手的热火,则在客场遭到了黄蜂的痛击。虽然“三巨头”联手贡献63分,但在“蜂王”保罗的19次助攻面前却毫无意义,热火最终以93比96吞下了新赛季的第二场失利。

六连胜 科比超越“教父”

尽管没有重量级的转会签约,但几乎完整保留了总冠军班底的湖人,无疑仍是NBA中的王者之师。此战之前,他们已经五战五胜,场均得分更是高达113.8分位列联盟榜首,客场作战的多伦多猛龙看似毫无机会。

果然,第一节就决定了本场比赛的“主旋律”。布雷克在本节最后81秒时间内连续投中三个3分球,湖人一举以33比20拉开了比分差距。猛龙在第二节比赛曾有过短暂的爆发,但之后就又将主动权交还给了湖人。在比赛还有2分19秒时,猛龙一度将比分追至96比101,但科比、加索尔和费舍尔联手为湖人稳定住了局面,并最终以108比103胜出。竞彩结果:让分主负-13.5、主胜1-5、小212.5,浮动奖金:2.4、19.14、2.74。

本场比赛,科比得到23分并有6次精彩助攻,至此,他的个人NBA生涯投篮命中数达到9019次,超越湖人“教父”杰里·韦斯特(9016次),成为湖人队史上投中次数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贾巴尔为湖人投中的9935球。而在NBA历史上,科比的9019次投篮命中,排在第15位,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大鲨鱼”奥尼尔。

三巨头 不敌一个“蜂王”

“三巨头”联手贡献63分,仍不能保证球队获胜,热火的板凳深度之差由此可见一斑。“蜂王”保罗的19次助攻如同当头一棒,打得热火晕头转向,在通往NBA总冠军的征途上,他们注定还要经受更多的磨难。

昨日,“闪电侠”韦德仍然交出了28分10个篮板的合格答卷,“小皇帝”詹姆斯也贡献了20分、10次助攻和7个篮板的 “准三双”数据,但波什镇守的内线,却被黄蜂中锋奥卡福打得灰头土脸,昔日“龙王”15分1个篮板的表现,在奥卡福 (26分13个篮板)面前完全不值一提。尽管只是以93比96的微弱劣势落败,但热火本场比赛始终比分落后,毫无取胜机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