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里汉续约倒计时 李广益:已经开出续约条件

2010年11月07日19:43天津网-每日新报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灿烂的笑容、激动的泪水、纵情的呐喊,所有这些象征着荣誉的元素全部聚合在一起,当天津队的队员们将老帅阿里·汉高高抛起的时候,这一经典瞬间在那一刻凝固。昨天,天津队在航海体育中心1:0战胜河南队,不但一举打破“航海不胜”的魔咒,积分更是压过上海申花,夺得中超亚军,创造了天津足球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的最好成绩。

“福将”发威 亚军到手

或许谁也不会想到,昨天为天津队创造历史的关键一球,竟然来自张晓彬。不过,如果翻开他的进球记录,你会发现他是天津队名副其实的“福将”,这个进球由他打进再恰当不过了。

本场比赛,因为于大宝停赛,张晓彬获得首发机会,与罗德里格斯组成双后腰。第67分钟,李本舰禁区内射门被周亚君阻挡,及时插上的张晓彬轻松将球补入空门,为天津队取得领先。这已经是张晓彬本赛季收获的第3个进球,之前两战重庆他各取得一个进球,为天津队抢得4分,昨天他的进球更是让天津队实现了亚军梦想。

赛后,队员们将张晓彬团团围住,一个劲儿叫他“福将”,不只是因为他的3个进球个个关键,还因为他每次进球都是门前轻松补射。对此,张晓彬显得不以为然,“其实谁出现在那个位置,都不会错过机会的,重要的是,我们拿到了3分,拿到了亚军。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我会继续努力。”

对于这场殊死拼下的比赛,张晓彬表示:“上半场我们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没有把握住,不过中场休息时,当我们知道另一个场地的比分时,大家充满了动力,下半场每个人都拼到了最后。对我来说,这个赛季很不容易,不过对天津队来说,这的确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赛季。”

昨天郑州的天气格外好,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舒适而惬意,绿油油的草坪仍倔强地冒出新芽,像是在迎接一场盛大派对的到来。赛前,于大宝与佐里奇两人在场外聊得火热,尽管本场比赛他们累计黄牌无法出战,但他们对于天津队实现联赛亚军的终极目标笃信不疑,于大宝抢过摄影记者的相机,将镜头对向远道而来的天津球迷,一边拍一边喃喃自语,“这场比赛,我们要将一场胜利送给他们!”一向沉稳的大佐则在旁边哼唱起了小天后夏奇拉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成名曲《WAKA,WAKA,我们的时刻》,“今天将是我们创造历史的时刻!”

老汉走出更衣室,表情一如既往淡定,配上白色衬衫和浅蓝色毛衣,更显几分儒雅。赛前,他不知多少次向外界表达过强硬立场,“本场比赛我们只有一个目标——赢球!”但当比赛真正开始时,他反而收敛起锋芒。于大宝凑上前故作电视台记者模样,和老头儿开起了玩笑,“现在有什么要说的吗?”老头儿倒是很配合微笑着回答,“90分钟比赛后我再告诉你吧。”

与以往客战河南一样,昨天天津队同样陷入了苦战,面对河南队强硬的防守,天津队攻击群陷入了迷失。尽管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早早领先上海申花,但天津队迟迟无法攻破对方球门,半场结束,队员们只能带着失望的神情走向更衣室。

下半场开赛,山东队已经4:2领先上海队,当记者将这一消息带给替补队员们时,每个人脸上都露出兴奋的笑容,只有助教王霄显得不屑一顾,“别考虑别人,只管打好自己的比赛,中国足球吃大亏,就是想别人想得太多了!”

他的话音未落,天津队便发动了一次致命的进攻,及时跟进的张晓彬轻松将球送入空门,为天津队打开胜利之门。张晓彬的进球让天津队上下一下子沸腾起来,王霄更是飞身跃过广告牌,忘情地欢呼,而在他身后,沉寂许久的百余名天津球迷则一遍遍高喊起了“泰达是亚军”的口号,更有人唱起了“天津泰达,我为你骄傲,天津泰达,我为你自豪”!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天津队的盛大派对终于到来,教练席上早已是欢声一片,助教刘学宇、队医田建勇都悄悄地抹着眼泪,“这一年实在是太不容易了,这一刻没法不激动!”场上,队员们抱作一团,张晓彬、王新欣、曹阳、赵燕明的眼睛都已经湿润了,一向沉默的老广吴伟安也赤膊上阵,一边挥舞着手中的球衣,一边高声呐喊,“赢了,我们赢了,我们是亚军!”

赛后更衣室里,俱乐部老总李广益陪同市体育局领导前来探望大家,李总“谢领导、谢教练、谢球员、谢球迷”的激情演讲,让更衣室内爆发出一阵又一阵欢呼和掌声。外援西亚诺带头搞起了怪,“老总,再说点大家最关心的话吧!”聪明的李总很快会意,“回去后我们会和领导们研究,看看怎么好好奖励你们!”他的话又一次博得了满堂彩。

夜色渐渐降临,因为要赶当晚7点50分的航班,守门员教练王建英不停催促大家尽快上大巴。休息室外,俱乐部官员和记者们讨论起这个亚军是天津队多少年来的最佳战绩,虽然各种说法不一,但每个人脸上都写满幸福和自豪,“这个亚军来得太及时了,现在天津足球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啦!”

老汉续约进行时

昨天赛后,有人说老汉激动得哭了,当记者向老汉求证时,老头儿微笑着做了一个鬼脸,“这怎么可能?你一定是看错了,再说我早就知道我们一定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不管老汉说的是真是假,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他内心的幸福不比任何人差。昨天赛后,天津队欢庆胜利的场面令人动容,老汉依然平静如常,就像之前赢得每场比赛一样,他仍是躲在大家身后,微笑着注视着大家,最后还是在助教王霄的提醒下,他才随队员们一同来到天津球迷看台下共同欢庆胜利。

与球迷激情互动后,老汉转头走向更衣室,没想到反被弟子们“偷袭”,大伙儿一拥而上,将他抬起一次次抛起,空中的老汉手舞足蹈,样子有些滑稽,嘴里不停地喊着,“够了,够了,我可禁不起你们这么折腾!”

更衣室里,市体育局领导和俱乐部老总激情演讲,老汉仍是默默地站在大家的身后,直到俱乐部老总李广益要求他讲两句的时候,老头儿才从人群外挤了进来,语调缓慢但饱含激情,“这一刻,我要感谢每一个人,我们的队员很了不起,他们今天干得很棒,同时我也要感谢我们的医疗组、后勤人员,还有翻译,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大家度过了一个异常美妙的赛季,我要向大家表示祝贺!”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老汉把更衣室感谢的话重复了一遍,当被问到如何看待这个亚军时,老头儿一脸自豪,“这个赛季很不可思议,或许我们不能做得更好了!”带领天津队勇夺亚军,老汉成为泰达教练史上最优秀的一员,现在,很多人都很关心他的去留,对此老头儿不做表态,“一切由俱乐部来决定。”

同样是昨天赛后,俱乐部老总李广益对老汉的去留给出了令人期待的答案,“像他这样高水平而且敬业的教练,我们当然要留下来。现在俱乐部已经给他开出了续约条件,他也很开心,我想这应该不是问题。”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曾昭翔(新报郑州电)

(天津网-每日新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