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范志毅:东亚应多锻炼学习 目前还不足以冲超

2010年11月07日19:08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志毅:东亚应多锻炼学习 目前还不足以冲超

范志毅在昨晚的沪港杯足球比赛中(周国强)

“是的。”范志毅的嘴里,轻轻吐出了这样两个字。昨晚的“沪港杯”赛后,记者问他:“这是不是你身为东亚队主教练在上海的最后亮相?”他的回答,没有丝毫犹豫。在41岁生日这天,范志毅终于说出了这一声再见。

重新恢复的“沪港杯”昨晚在源深体育场开打,代替申花出战的上海东亚队4比1狂扫香港公民队。面对一支在香港联赛都不算强的中下游球队,尽遣替补出战的东亚胜得如此轻松,比分已变得不重要。

赛前,几乎没有人看出一丝迹象。一身运动装的范志毅,和往常一样,情绪饱满。赛中,他依然激情洋溢,要么大叫,要么蹲下,很少坐在教练席上。看得出,这一场告别演出,他很投入。

而当舞台的灯光熄灭、一切尘埃落定,面对记者,范志毅真情流露。“的确要离开了。”他说,“自己感觉应该多去锻炼和学习,目前还不足以带这支东亚队去冲超。”其实,以东亚今年的投入和配置,本赛季继续维持第四名的成绩,应该说不算差。

在东亚队更衣室,桌上赫然摆着一盒白色的奶油蛋糕。昨天正好是范志毅41岁的生日,球员们买了蛋糕,赛后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庆祝仪式,“范导,生日快乐!”小范咧开嘴,嘿嘿地笑出声来。随即又埋下头去,不想让人看到已经微微湿润的眼眶。王佳玉、曹赟定等队员还在商量着是不是要用蛋糕把“寿星”弄成花脸,被他摆手“压制”下去:“算啦,一把年纪了,还疯什么。”

主场的告别后,留给范志毅的,还有13日“沪港杯”的第二回合,他仍然会以主教练的身份跟球队前往香港,在那以后,将彻底与东亚说再见。随后前往昆明,参加22日的足球教练培训班,开始他说的“学习”。本报记者关尹

(新民晚报)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