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要闻 > 正文

亚运火炬传递广州站次日 举重世界冠军助阵

2010年11月07日18: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火炬传递广州站次日 举重世界冠军助阵

火炬传递广州站次日(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第16届亚运会火炬在举办地广州内传递进入第二日,今天在萝岗、花都、增城、从化四个区继续进行展示传递活动,四个区各有16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传递圣火,其中有女子举重世界冠军刘秀华、前国家羽毛球队员梁永平、全国健美操冠军黄莉等,经过近9个小时的传递活动,广州站次日的传递圆满落幕。

09:00-10:30 萝岗区

早上8时,萝岗区市民广场早已人声鼎沸,现场群众载歌载舞充满着节日气氛,热烈的欢呼声中,亚运会圣火火种由火种护卫队护送入场,随后 “潮流”火炬被点燃。第一棒火炬手前国家羽毛球运动员梁永平接过火炬开始起跑。传递以广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市民广场舞台为起点和终点,绕跑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一周。全程1500米16个火炬手参加传递。每个火炬手所跑的路程约为95米。

16名火炬手高擎亚运火炬,棒棒相传,最后一棒火炬手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萝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红卫手举火炬入场并点燃火种盆。最后,在火种护卫入场将火种盆中的火种引入火种灯后,火种盆在全场观众瞩目下缓缓熄灭,收火仪式结束,萝岗区的火炬传递也圆满成功。

10:30-12:00 花都区

上午10点半,花都广场开始举行起跑仪式,中共花都区委书记潘潇将火炬点燃并交到第一棒火炬手黄莉手中,黄莉曾经获得过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冠军,是花都培养出来的优秀运动员代表。黄莉手擎火炬开始健步起跑,花都区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潮流”火炬在花都的传递从花都广场出发,途径迎宾大道、天贵路、紫薇路、公益路,最后回到花都广场,全程2000米。同样有来自各行各业的16名火炬手手手相传,上午11点04分,最后一棒火炬手花都区区长林中坚高举火炬“潮流”抵达终点,他和花都区区委书记潘潇共同点燃圣火盆,花都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14:00-15:30 增城市

下午2点,“中国最美的荔乡”——增城市迎来了亚运会圣火,周围市民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着迎接圣火到来的喜悦之情。原女子举重世界冠军刘秀华是第一棒,15年来,她在国际比赛多次获得冠军,数次打破世界纪录,经过简短的起跑仪式,刘秀华手擎火炬开始起跑。

火炬传递从增城广场观礼台(起点)出发—增城广场—俯佑路—荔乡路—广场南面无障碍通道—荔景大道辅道—俯佑路--增城广场—增城广场观礼台(终点),全程约2公里。沿途有小学仪仗队表演、市老干部腰鼓队表演、狮子队表演、放礼炮。16名火炬手与两万多市民群众、干部职工、志愿者、学生,在“全国特色文化广场”——增城广场共同演绎了一段激情亚运的火热篇章。

15:30-17:00 从化市

下午3点30左右,亚运火炬从化市也开始传递圣火,在市民的欢呼中,从化市的火炬传递活动主题为“激情点燃亚运火种,魅力绽放绚丽从化”,第一棒火炬手亚洲大学生运动会4X400米冠军与第15届亚运会4X400米铜牌得主李雪姬从从化市委书记黄河鸿手中接过了火炬,开始了从化市的火炬传递,

16名火炬手环绕从化金瓯广场进行火炬传递,分为主舞台、贵宾席、媒体席和十个观众区,全程0.5公里。第一棒火炬手是女子田径400米选手李雪姬,她曾获得第十五届亚运会4×400米季军。燃烧的“潮流”火炬一路闪耀,作为广州亚运马术项目比赛的举办地,从化人民展现了迎亚运的最大热情。经过500多米激情之旅后,“潮流”火炬在从化的传递也画下了完美句号。(whitney)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