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1-3遭塞尔维亚逆转 无缘世锦赛四强

2010年11月07日13: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1-3遭塞尔维亚逆转 无缘复赛两连胜

中国女排惨遭逆转彻底无缘世锦赛四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继续展开复赛鏖战,在E组的一场较量里,由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九的塞尔维亚女排,最终中国女排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1比3(25比21、20比25、22比25、22比25)遭对手逆转,复赛两连胜梦碎,不但彻底无缘世锦赛四强,而且进军八强也希望渺茫。

中国女排在世锦赛3比1打破东道主日本队的不败金身后,在E组1胜3负位列第七;而塞尔维亚0比3遭土耳其横扫,她们2胜3负排在了第六名。中国女排在2007年瑞士精英赛3比0完胜塞尔维亚,2008年瑞士精英赛3比2险胜对手,2009年的大运会则是1比3不敌塞队被挡在四强大门之外,不过09年参加大运会的女排实际上是天津女排,2010年俞家军在两场热身赛里先后以3比2和4比0击败塞尔维亚,故而中国女排占据心理优势。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王一梅李娟 ,副攻 薛明马蕴雯 ,二传 魏秋月 ,接应 周苏红 ,自由人张娴。塞尔维亚队首发阵容是:主攻尼克里奇、莫尔纳,副攻科斯马诺维奇、拉西奇,接应马拉古斯基,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和自由人塞比奇。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通过王一梅的拦网拿到第一分,薛明二号位的定点扣斜线得分帮助俞家军3比1领先,塞尔维亚尽管一度将比分追成4平,但中国女排还是通过王一梅的强攻直线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马蕴雯背飞、王一梅拦网连续得分,中国队10比5塞尔维亚队被迫喊停。女排连抓防反得分,中局12比5领先,塞队尽管发起反扑,女排还是14比8保持优势,随着王一梅扣直线和薛明短平快得分,中国队16比9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马蕴雯的二号位跑动进攻帮助女排20比14领先,王一梅的后排进攻使得女排23比19继续占先,最后马蕴雯背飞大斜线命中,中国女排25比21先拔头筹。

第二局比赛王一梅四号位强攻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其后魏秋月传球组织的不错,女排打出多点进攻,马蕴雯、薛明、李娟轮番轰炸,让王一梅不再孤独,随着薛明三号位高点快球得分,中国女排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9比7领先后出现波动,塞尔维亚加强拦网,掀起连得7分的高潮,中国队9比14落后,俞觉敏被迫喊了暂停。暂停回来女排通过马蕴雯的拦网、张磊的发球和对手失误连得3分,将比分迫近到12比14,但还是以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塞尔维亚高点强攻屡试不爽,随着王一梅扣球出界,塞尔维亚20比14扩展优势。俞觉敏用陈丽怡换下强攻不强的李娟,陈丽怡重扣将比分迫近到19比23,但中国女排还是20比25被对手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场双方激战成5平,中国队凭借对手的扣球失误,以及薛明连续两次拦网得分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女排前排三点攻竟然也出现卡轮,连输4分,8比9落后,薛明快球将比分追成9平,但俞家军此后又连续丢分,中国女排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俞觉敏用沈静思换下队长魏秋月,女排在13比22落后的逆境下连追4分,又在17比23落后的情况下,通过王一梅强攻斜线,将比分迫近到21比23。然而随着王一梅大力发球下网,中国女排22比25输掉此局,局分1比2落后。

加载中...

第四局比赛马蕴雯的快球屡屡命中,中国女排5比4领先,6比5后王一梅通过制造打手出界连得 2分,中国女排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通过多点快攻控制了比赛节奏,中局13比7遥遥领先,塞尔维亚将比分追到11比14,俞觉敏果断喊了暂停,凭借李娟和马蕴雯的进攻,中国队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塞尔维亚队通过高拦网和高点强攻将比分追成19平。经过20平、21平、22平的胶着,女排一传不稳连丢3分,最终22比25输掉此局,1比3不敌对手。

本场比赛王一梅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马蕴雯砍下13分,薛明贡献12分,李娟和张磊都是6分进账。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11月9日下午迎战复赛第三个对手波兰女排。(苍穹之泪)

>>点击进入女排世锦赛专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