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日媒:身高差距成失利主因 日本女排集体迷失

2010年11月07日11: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1月6日,在世锦赛第二阶段首场比赛中,中国队3-1力克老对手日本队。取得本届比赛第三场胜利的同时,也使此前五战全胜的日本而女排停止了连胜的脚步。赛后,日本各大媒体在惋惜日本女排遭遇首场失利的同时,也对中国女排的反弹表示了惊讶。

《败北中国女排 日本遭遇首败》也成为在日本各大媒体中出现频率最高的标题。日本第一大报社《读卖新闻》在其报道中写道,“E组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5的日本队以1-3败给了世界排名第3的中国队,遭遇本届世锦赛首败。队中11名球员超过1米80的中国队,用高点强攻让日本队吃尽苦头。”

而雅虎(日本)网站更是用在其标题中用到了“完败”一词。“在第一阶段取得五连胜的日本女排以1-3败于中国女排,遭遇首场失利。比赛开局阶段,日本队就不断在发球与接发球环节中出现混乱。随着前两局均以23-25败北,日本女排陷入苦境。第三局中,中国队失误增多,日本女排扳回一局。随着最后一局12-25的大比分落败,日本女排的连胜脚步也就此停止。”

日本体操协会也在赛后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发表了评论:

“中国女排的执着有了回报。在第一阶段小组表现不佳的中国队,在迎战日本队时表现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好状态。主攻 王一梅 的强攻连连得手,而 李娟 也总能打出落点精确的扣球。高度上完全被压制的日本队,在发球与接发球的环节也接连出现失误,而这(过多失误),也是中国队胜利的原因之一。

“真锅政义出任日本女排主教练以来,日本队与中国女排之间的战绩是两胜两负,双方势均力敌。今天的比赛也一样,从第一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

“第三局中,不得不奋起直追的日本队逐渐有了状态,并成功扳回一局。但在第四局中,日本女排又一次陷入集体迷失。中国女排在这一局始终保持了很好的进攻节奏,特别是中路的进攻尤为犀利。而日本女排则多次在拦防环节出现混乱。最终,在第四局只取得12分,完败给中国队。

“希望日本女排在接下来与强手过招时,能找回在第一阶段时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与顽强的拼搏精神。”(风之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