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将投入一亿征战亚冠 亚洲赛场上不留耻辱

2010年11月07日10:58杭州日报李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对于浙江足球和绿城足球来说,昨天下午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在以1∶0战胜青岛队后,杭州诺贝尔绿城队最终名列中超第四名,获得一个代表中国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这个成绩也是绿城足球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当然,这个下午,对于两百多名赴现场观战的浙江球迷来说,更是一个无比兴奋的下午,他们在青岛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若干年后,这都是一个让他们值得回忆的下午。

冰火两重天

比赛结束后,绿城将士在休息室里尽情地狂欢,谢志宇还招呼大家一起拍了全家福,在欢庆的人群中,绿城俱乐部老总沈强显得非常冷静,这位经历了绿城冲超、降级的老臣子克制住内心的激动,“有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

沈强说道:“去年球队降级,是非常失败,对于绿城来说是一种耻辱。当时,宋总就要求我尽快做准备,绿城足球一定要东山再起。今天尽管很喜悦,但我不会忘记过去。这就是冰火两重天的感觉。”“今天,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绿城队,这是一支有斗志,重压之下没有压倒的球队。我们这次冲亚冠,没有看任何人脸色,这让我们感到欣喜。球队的这种改变是一种脱胎换骨的改变。”

对于网上传闻的千万元巨奖,沈强表示了否认:“具体的奖金还没有提交董事会商议,当然,我们会对宋总提要求,对于球员的付出肯定会给一个合理的回报。”沈强同时表示,下赛季绿城打亚冠,并不仅仅是代表绿城、代表浙江,而是代表中国足球,“我们不希望在亚冠赛场上留下耻辱,我们希望一露脸就要出彩。”本赛季,绿城征战中超大约花费在七千万人民币,这个数字在中超处在中流水平,明年征战亚冠的话,绿城至少得要砸出一个亿。当然,跃身亚洲赛场,绿城的经营收入相应会增加一些。

明年绿城打亚冠面临严峻的挑战,吴金贵肯定将在球队内外援上进行大换血,虽然吴金贵没有透露具体人选。但不出意外的话,帕拉和马丁内斯肯定将离开球队,拉米雷斯本赛季虽然攻入了不少进球,但由于年事已高,绿城如果能找到合适的锋线球员的话,他也将无缘绿城。

天助自助者

对于绿城老板宋卫平来说,这尤其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仅仅是在一年前,在北京的寒风中,宋老板目睹球队的降级,那一刻的无助和失落写在脸上。赛后在酒店,宋老板对吴金贵说了句,“明年再来过吧!”谁也没有想到,仅仅一年,乾坤大转移,结果完全不一样。同样是最后一轮,宋老板这一次没有去青岛,有些感冒的他在电视前目睹了球队的涅槃,对于投资足球十余载的他来说,打进亚冠联赛或许是对他的一种最好回报罢了。而更有戏剧性的是,去年最后一轮北京踩着绿城的肩膀夺冠,而今年绿城却是压着北京夺得亚冠参赛名额。足球,说白了,有时候也是造化弄人啊。

“明年再来过”看似轻松,但却很纠结,年初,绿城正按中甲准备时,却意外“被中超”。虽然球队球星如云,但不管如何,一支刚降了级的球队无论阵容有多豪华,伤了的元气也不是一两天能找回的。本赛季,吴金贵的球队也是起起伏伏,但不管怎么样,吴金贵最后还是给浙江球迷带来了快乐,联赛第四的成绩是每一个人都能接受的。沈强表示,天助自助者,从年初的“被中超”再到今天的打进亚冠,在中国足球环境有所改善的情况下,绿城也算是天助自助者吧

今年绿城经历了过山车似的赛季,吴金贵认为球队能进亚冠最大的因素是坚持,“上赛季球队降级了,当时我非常不甘心,我这个人就是这个性格,越困难的时候我就越较这个劲。经过一个赛季的努力,大家团结一致打到了现在这个成绩。”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