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兴奋剂检查超1500例 创赛会历史新高

字号:T|T

据新华社 虽然广州亚运会还没有开幕,但反兴奋剂的战斗已经打响。像上届亚运会一样,亚运村开村也标志着亚运会兴奋剂检查起跑。检查官将在亚运村和各赛场收集样品,传送员每天将乘坐早班航班把样品运往北京实验室进行检测。实验室收到样品后立即开始检测工作,24小时内出阴性报告,48小时内出阳性报告。

广州亚运会兴奋剂检查数量将超过1500例,创下赛会历史新高。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这一数字为1200例,并第一次引入赛前检查。2002年釜山亚运会检查数量只有760例。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说,为了完成大量的检查工作,中国反兴奋剂中心选派了81名检查官和管理人员,绝大多数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在亚运会基本担任检查站经理之类的角色。同时,亚组委也在当地招募了检查官以及陪护人员和志愿者,整个兴奋剂检查队伍人数超过600人。

面对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选手,检查官们有可能遇到各种困难。比如亚运会许多非奥项目的运动员是业余选手,对兴奋剂检查流程相对陌生,还有国际大赛普遍存在的语言沟通等问题。对此,组织者的应对方法是在通知运动员接受检查时使用多语言通知卡,卡上用5种语言简单明了地指导各地运动员如何接受兴奋剂检查。

亚运进行时ING 中国男乒·许昕(微博)取代 王励勤

昨日,从中国男乒传来临阵换将的消息——原本出现在参赛名单中的王励勤被小将许昕代替。男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随后证实道:“原本 马龙身兼单打、双打和团体三项比赛,但由于脚伤所限,后调整为只参加单打和团体两项,而其余队员均右手持拍,双打配合上有所局限,唯独许昕是左手握拍。考虑到长远发展和锻炼新人,教练组决定由许昕顶替王励勤出战广州亚运会。”

(都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