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渝沈假球案主角双双降级 重庆长沙跌至中甲

2010年11月07日08:31扬子晚报张昊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注定会被载入中国足球史册。不仅因为这是中国足球以一种史无前例的力度打假扫黑的赛季,更因为联赛的激烈让收官战充满了悬念。

2支球队争夺最后一个亚冠名额,5支球队为了保级而同时厮杀,昨天下午的中超收官轮犹如一部希区柯克的悬疑大片。最终,在相互等待和观望中,山东队携亚军天津、季军上海和第四名杭州,出现在明年亚冠的赛场上。而重庆和长沙两支前身为渝沈之战主角的球队双双跌入中甲,为精彩的2010赛季画下了句号。

昨天下午,2010赛季中超联赛最后8场比赛同时开战,由于事关保级和亚冠名额,8场比赛出现了出奇相似的比赛过程,大多数比赛的关键进球都发生在下半时。也许,因为相互关联的关系,大家都在等着其他比赛先发生变化,而后发制人。不过,角逐之后,倒下的是被称为中国顶级联赛的“不死鸟”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重庆力帆曾经5次被保级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这次终于倒下。巧合的是,重庆和长沙队的前身分别是渝沈之战的主角前卫寰岛和沈阳金德,所以两支球队此番双双降级,别有一番意味。

让我们把目光重新回到决定多支球队命运的最后一轮。本轮比赛下半时那最后的45分钟,其中事关降级和亚冠的五场比赛,惊心动魄,扣人心弦。深圳以为自己会很轻松的,但上半场从2:0到2:3之后,他们慌了。下半场,为深圳打进第一球的功臣袁琳竟然在64分钟时自摆乌龙,比分变为2:4。杭州客场挑战青岛,第63分钟,杜威的头球使杭州领先,也让杭州进军亚冠变成坦途。北京虽然领先江苏,面对这个结果也于事无补,亚冠资格因为要看杭州比赛的结果,只要杭州取胜,国安的亚冠之行就变得没有指望。

最终,重庆最后3分钟的进球与陕西战成2比2平局,而深圳4比4与辽宁打平,南昌和长沙战成0比0,深圳与南昌积32分首先保级成功。长沙、青岛和重庆三支球队同积30分,因为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青岛侥幸上岸,留下长沙和重庆降入中甲。

对于和国安这场比赛,舜天国信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俱乐部给球队下了死命令,要对得起江苏足球这个名称。集团领导更是直截了当告诉教练组和球员,绝不容许出现消极对待、溃不成军的局面。如果出现了上述情况,董事会要向俱乐部问责,而俱乐部要向教练组问责,教练组要向球员问责这样的层层推进制,并和下赛季的工作挂钩。而集团这样的态度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昨天的比赛,舜天输得并不难看,除了右路防守失误,造成了乔尔单刀破门,0比1输掉比赛外,队员还是非常积极的。下半时,阿鲁和陆博飞甚至有两次绝好的进球机会。比赛结束后,主教练裴恩才也感谢了球员。

而本场比赛,中后卫埃雷尔森依旧是舜天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他高争低挡,化解了国安多次威胁球。北京的媒体也表示,国安俱乐部对埃雷尔森和舜天高中锋小将戈伟非常有兴趣,下赛季的引援,尤其是外援,可能会考虑埃雷尔森或是相同类型的球员。看来,完成保级任务的舜天,现在要考虑怎样保护好队中的关键人物和关键球员了。

实习生 张晨

特派记者 张昊 北京专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