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庆幸输球也可保级 国安取胜仍无缘亚冠

2010年11月07日07:53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中超8个赛区的最后一场比赛几乎同时结束。悬念瞬间被解开:虽然力帆、金德在客场双双逼平了对手,但由于在胜负关系的比拼中,他们都不敌同积30分的青岛队,结果同时降级。而在积分榜的另一端,职业化以来,泰达首次夺得亚军。亚冠名额争夺战中,绿城则没有给国安留下任何机会,历史上首次进军亚冠。

没想到输球也能保级

0:0,一场平局让保级大师金德队彻底失去了生机,这也是金德集团介入足球以来,球队首次降级。赛后,国脚刘建业失声痛哭,队中不少球员也都跟着他一起哭泣。在更衣室里关了很长时间后,金德队乘车离开赛场。队员们个个心情悲痛,刚一上车,就立即拉上了窗帘。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主帅耶利奇表示,金德队之所以降级,是因为之前输掉了太多的机会,“我们不应该把保级的希望押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力帆教练则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2:2战平陕西队,对他们毫无意义。第N次降级之后,力帆队中无人哭泣,他们早已习惯于降级,早已麻木了。

与降级球队的沉闷形成鲜明对照,最后时刻保级成功的青岛、深圳、南昌3队全都欢呼雀跃,以示庆祝。最惊险的保级由青岛队完成,他们没能拦住志在亚冠的绿城,0:1输掉了比赛,但由于力帆、金德都没能赢球,青岛队最终凭借着胜负关系保级成功。赛后郭侃峰高呼“谢天谢地”,这一刻,他最想感谢的就是扫赌打黑,“感谢中国足球现在的大环境,让我们输球还能保级。”郭侃峰说,在更衣室里,青岛队员们全都哭了。

落泪的还有南昌主帅朱炯。不过,同是庆祝保级成功,深圳的场面显然要热烈得多。现场记者描述称,庆祝场面犹如夺冠。在接受采访时,队长黎斐则如此表达自己的心情:“这么多年,这是最惊险、最危险、最艰难的保级大战。 ”

卫冕冠军没能进前四

亚冠名额之争不像保级大战那么激烈,在实德队提前退出争夺之后,国安唯一要看的就是绿城的脸色。但让卫冕冠军失望了,吴金贵率队一球小胜青岛。中超第五,这是最近5个赛季以来,国安队第一次跌出三甲之外,也是最近3个赛季以来,首都球队第一次无缘亚冠。历史上首次进军亚冠的绿城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赛后吴金贵坦率承认,今年他们的目标主要是想锻炼好队伍,能够进入前四,也属于误打误撞。和国安一样失落的是申花,最后一战中,他们竟然2:5输给了提前夺冠的鲁能队,颜面尽失。据称,本场比赛中,曾有申花替补拒绝出场,对于续约前景暗淡的布拉泽维奇来说,这又是一个坏消息。

在鲁能队的帮助下,泰达队总算在最后一轮超过了申花,历史上第一次夺得联赛亚军。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