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收官长沙重庆降级 深圳再“钉子户”保级

2010年11月07日07:20金羊网-新快报叶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昨天的中超收官战,就给这句经典名言再度做出了恰当的诠释。

11年前,重庆隆鑫和沈阳海狮(现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联手制造了震惊中国足坛的“渝沈之战”,2∶1获胜的沈阳海狮保级成功,将广州松日推入甲B;11年后,“渝沈之战”的两位主角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不约而同地在最后一轮保级生死战与各自对手战平,双双从中超降级。而保级专业户深圳则与辽宁打出4∶4的高比分平局,顺利上岸,堪称中超“最牛钉子户”。

本轮之前,身处降级漩涡的球队有五支之多,其中形势最恶劣的就是积分只有29分的长沙金德和重庆力帆,两队赢球还不足以自救,还得看其他三队的脸色才能确定是否成功保级。

长沙金德的末轮对手南昌衡源同样身处降级圈,但拥有主场之利的南昌如愿和长沙金德战成平局,成功保级的同时,也亲眼见证了对手的首次降级。有消息称,首次降级的长沙金德未来何去何从成为焦点,早在寻找买主的金德俱乐部已经为退出足坛做准备,如果湖南省内没有企业愿意接手,那么金德队的前景将不容乐观。再者,本身湖南已经有一支中甲本土球队湖南湘涛,金德队在长沙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

重庆力帆是中国足坛的一个奇迹,这支本该四度降级却因各种原因三次成功留在顶级联赛的球队,堪称中国足坛的“不死鸟”。其实,渝军上赛季就是降级球队,但因为穗蓉涉假而幸运地“被中超”。虽然昨天在西安客场两度落后又两度扳平,但没能取胜的重庆力帆依然无奈地接受降级的结局。

重庆和长沙的不争气,让青岛中能成为最大受益者。主场0∶1负于杭州绿城的他们,以输球保级的方式笑到了最后。正因如此,青岛的天泰体育场在终场哨声吹响的一刻没有叹息,只有笑声。赢球的杭州笑了,因为他们如愿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亚冠参赛资格,输球的青岛也不郁闷,主场输球固然遗憾,但成功保级已经是青岛足球的最大胜利了。

在深圳,只要1分就能确定上岸的深圳红钻果然命硬,与来访的辽宁宏运合演了一场进球大战,袁琳的首开记录加上基伦的帽子戏法,帮助球队以4∶4的高比分平局宣告保级成功。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