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拼搏精神震撼日本 破间谍门和东道主优势

2010年11月07日03:58扬子晚报贾晓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复赛首场比赛中3:1力克东道主日本队,但是本场比赛,女排的对手远不止日本女排,作为东道主,日本女排的帮手可真不少。

昨天,日本东京代代木体育馆坐进了10000名日本球迷,来给日本女排加油。在中国和日本的比赛开始前,震天的音响和大屏幕反复播放着日本女排世锦赛的主题曲和MTV,现场的DJ在教观众们用哗啦棒打出节奏给主队加油。

日本女排的每次进攻和每次精彩扑救都能引起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他们挥舞哗啦棒,不停敲击和欢呼,制造了巨大的噪音来鼓舞主队,给客队施压。但是中国女排顶住压力, 周苏红 在第三局局末救回的那个球, 李娟 轻打扳平比分的时候,日本球迷一下子沉默了。中国女排的顽强表现,可能也给了他们不小的震撼。

对手2:比赛用球

中国女排和日本女排交手,就是比赛用球这么个小东西,也要站在日本女排这边,因为本次世锦赛的比赛用球,是日本生产的。日本的时事社介绍说,在第一阶段比赛的5场比赛中,日本队光发球就得到了33分,在24支参赛球队中排名第三,此外一传救球世界第一的家传技艺依旧精湛,这是科学的研究和意识改革的成果。而日本队的主教练真锅正义夜承认:“我们比起去年来确实要上了一个档次。”

到底这个日本生产的比赛用球,对日本女排有多大帮助呢?日本队的著名二传 竹下佳江 透露了一些秘密,她说,“这次使用的正式排球有了一些变化,球的外皮从北京奥运时的18块减少到了8块,所以虽然球的速度感觉有些慢但是下落的时候却很快,很容易进行速度的缓慢操控。”

不过可惜的是,这个球最终没能帮助日本女排在比赛中获胜。

对手3:间谍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日本和中国队的比赛之前,包括吉原知子和大林素子在内的三名日本女排前国手也以电视台排球节目主持人的身份出现在场内,试图刺探中国队的军情。

在被观察了前半程的身体训练和防守练习后,中国队俞觉敏终于觉得情况不妙,立即请翻译叫所有日本记者离开。面对驱逐令,在场观战的三名日本前国手显然不愿意,直到翻译再三交涉,她们才缓慢地离开训练场。为了打赢这场比赛,日本队不光在情报工作上下足功夫,在训练场地和时间的安排上,也给中国女排设置了不少障碍。

但是,最终间谍们和东道主的优势,都没能帮助日本女排。中国女排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气势完全压倒了对手,正是狭路相逢勇者胜。日本女排可能是在5连胜之后,想太多了,背的包袱也太多了…… 贾晓宁

(扬子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